“吃出来”的胆结石病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 每日热点】昨日上午,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发布了有关胆结石病的分析调查,并发起“百名胆石症患者调查”活动。据了解,不少胆结石患者竟是“吃出来的”。

三岁娃爱吃海鲜患胆结石

据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胆石科主任赵茗介绍,此前他们曾经接诊过一位年仅3岁的患者。

“这个小孩家住黄岛,1岁半开始就觉得肚子疼,等到3岁的时候,症状明显,有一次竟然昏迷过去。”据介绍,当时孩子父亲抱着孩子来到五医,结果一查患有胆结石病。“当时孩子的症状不是很严重,通过药物*疗就*好了。”据赵茗介绍,通过和孩子父母交流,他得知孩子饮食中吃海鲜很多。

胆结石病多与饮食有关

胆结石病可以说是一种“吃出来”的病,青岛地区高发与居民饮食结构和习惯大大相关。据悉,2012年,青岛市疾控中心对青岛市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的调查显示,本市居民每日人均食物消耗量中,油脂类的城市为48.5克,农村为50.9克,而中**养学会**每人每日食用油摄取标准为25克。

胆结石病成普遍

通过对2万余胆石病临床资料的分析调查发现,岛城胆结石病发病率逐年上升,并呈年轻化趋势,18岁以上成年人中,发病率达到6%以上。饮食结构是造成胆石症的罪魁祸*。鱿鱼、蛤蜊等胆固醇含量较高的海鲜是诱发因素之一。

据介绍,这项调查分析了2万余胆结石病临床资料,调查显示,岛城医院曾接诊过的胆结石病*大患者104岁,*小的只有3岁。随着年龄的增长,胆结石的发病率也在升高。50岁以上人群的发病率为14%,60岁以上的发病率达到21%,这意味着,5个老年人中就至少有一个胆结石患者。

防*胆结石?从饮食做起

*先养成多饮水的习惯,多饮水可稀释尿液,降低尿内晶体浓度,冲洗尿路,有利于预防结石形成及促使尿石排出,多活动,多饮水,少吃含盐、含糖、含钙高的食品,注意新陈代谢、保持**通畅。

【文章由整合编辑,转载于食品商务网】


来源:                  
责任编辑:zhuy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