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食品大事件

2015-12-13来源 : 互联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外公开征求《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的意见



“四个最严”将要落实,网售食品违法平台应醒目曝光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新《食品安全法》已于10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贯彻落实新《食品安全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的要求,起草了《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并于昨天起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草案比现行条例增加了136条,达到200条。值得一提的是,草案明确了食品安全违法“情节严重”的具体情形,可行政拘留。

另外,草案新增了网络食品交易的规定,要求第三方平台要在网站醒目位置曝光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违法信息。

请于2016年1月8日前,将意见和建议邮寄至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西大街26号院2号楼,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法制司(邮编100053),并在信封上注明“条例征求意见”字样;或者将意见和建议的电子邮件发送至rendp@cfda.gov.cn。




点击文章尾部“阅读原文”查看修订草案全文





安记食品成功登陆A股,成为泉州食企第一家!



林肖芳个人股市财富高达9.42亿元。


12月9日上午,国内知名复合调味料企业安记食品几经波折,终于成功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成为泉州食品行业中第一家A股上市企业。据悉,安记食品此次上市共发行3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2000万股,发行价10.1元/股,9日上午首次上市流通,短短10分钟不到,就以14.54元/股的价格涨停,而安记食品老板林肖芳个人持股数量648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4.0%,个人股市财富将高达9.42亿元。

以发行价10.10元计算,此次上市公开发行3000万股,安记食品共募集资金3.03亿元。依据募集资金运用方案,安记食品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1万吨利乐装调味骨汤产品生产项目、年产700吨食用菌提取物及1625吨副产品生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奶粉“新政”一碗水端平

行业发展新格局将重塑



八成奶粉品牌将退出市场


据媒体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监管一司司长马纯良近日表示,目前外界所传的“一家生产厂只留3个系列” 的说法只是一个讨论稿,将来有可能不会超过5个,审查范围是103家已经取得生产许可证的国内企业及73家国外奶粉生产企业,国产与进口奶粉将实行相同的政策。

同时,马纯良还表示,除了奶粉配方注册制度外,更严格的是加大获得生产许可证企业的监督审查力度,淘汰一部分质量没有保证的企业,奶粉品牌将会大幅减少。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国内大约有2000多家奶粉品牌,新政实施后,大约有八成的品牌退出市场。

奶粉行业现状:2015年1月份-9月份,乳品行业大环境普遍严峻,合生元、贝因美、雅士利、圣元等品牌销售额下滑很严重,下滑幅度普遍在15%-30%左右,利润下滑更是在60%以上,贝因美巨亏2.26亿元,雅士利下滑64%,合生元下滑90%,圣元下滑95%。
食经济综合报道

责编:穆羽白

*转载来源微信公众号--食经济(shijj21)




























来源:
责任编辑:zl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