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的“豪华梦”渐行渐近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年中,自主品牌汽车冲击中**轿车市场的新闻屡见不鲜,有奇瑞瑞麒G5、G6、长安睿骋、上汽荣威950、一汽奔腾B70等。遗憾的是,这些自主品牌中**轿车上市后,或销量一直上不去,或被迫退出市场,或大幅降价销售。迄今为止,自主品牌冲击**市场的尝试无一成功,成为自主品牌一大魔咒。

但在今年,在其他品牌遭遇销量断崖式下滑时,自主品牌却逆势飘红,市场份额逐步提升。与此同时,从去年底到*近,哈弗H9、传祺GA6、华颂7、吉利博瑞和哈弗H8等几款自主中**车型先后上市,似乎一时间自主车企又开始集体向中**乘用车市场派兵遣将。

刚刚上市的众泰*款C级豪华车型Z700也已经加入了这个阵营里,和以往自主品牌盲目冲击品牌**化不同,这个各家自主车企在推出豪华车型时,更加有针对性,也更加符合消费者的购买习惯。

自主品牌成为低迷车市一抹亮色

每年12月份都是各个厂家的总结期,今年车市整体低迷,但江淮、奇瑞、长安、吉利、广汽传祺等自主品牌却逆势飘红,早早完成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这让****集体长脸。而随着明年新车计划的相继披露,自主品牌**车型也随之浮出水面。

前几天,众泰汽车*款C级豪华车型Z700以不到10万元的入门价格上市,这款车车身长度达到5米,轴距超过3米,在车身尺寸上超过了吉利博瑞等车型。这意味着,自主品牌在向**车转型时,该细分市场又多了一款有力的竞争车型。

其实要说转型*成功的无疑是吉利博瑞,该车是吉利的*款**车型,自上市以来一直受到诸多人的关注,其11月份的销量更是超过了5000辆,这在自主中型车中是一次大大的突破。

而今年凭借一款GS4大卖的广汽传祺,明年也要推出GA8了。作为广汽传祺旗下*款C级轿车,也是它们卖的*贵的轿车,这款车叫价20多万元了,同样让人充满期待。

无独有偶,江淮乘用车重返中**车市场的*新力作瑞风A60也将在明年上半年上市,这款车能否一雪江淮*款轿车宾悦 的“前耻”,同样备受关注。

业内人士表示,每个自主品牌都有一个**梦,尽管之前的种种冲击都以失败而告终,但如今已经看到了成功的先例,自主品牌要乘胜追击、攫取合资品牌**市场的蛋糕并不是不可能。

向**化发展成为自主品牌必经之路

如今的局势是,随着合资品牌价格不断下探,其与自主品牌在乘用车市场,尤其是轿车市场的搏杀已然短兵相接,而SUV与MPV市场虽然自主品牌还占据着中低端的销量优势,但也开始向上发力,未来不久即将正面交锋。因此,如果说过去自主品牌车企做**是为了追求更高的单车利润,现在更多的是一种自我的逼迫。

过去自主品牌的优势集中在中低端市场,但对于自主品牌的口碑建设有着无形的帮助。一个明显的例子是,在SUV市场已经成为“一哥”的长城哈弗,其去年低调上市的旗舰车型哈弗H9“意外”地取得了高销量,因此,也不难看出这种正向的品牌关联效应有利于自主品牌车企未来的“摸高”。

当然,在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技术实力和产品质量都有所进步的自主品牌也有能力在现有基础之上,顺市场形势而为,循序渐进地稳步推出中**产品。去年的上市车企年报也反映出,自主品牌无论销量好坏,其盈利能力都普遍偏低,几大汽车集团均靠合资品牌盈利补血,打造**车型可以成为自主品牌实现利润增长的助力,这也是自主品牌**化的原因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在汽车品质与合资还有差距、品牌影响力不足、消费者刻板印象尚未改观,而且车企自身体系能力尚不足以支撑新品牌的情况下,贸然无中生有地弄出一个独立的“**品牌”,目前看来还是盲目激进而且不成熟的选择。其实,自主品牌有能力也有必要向中**市场进军,弄清楚怎么做,才是自主品牌车企在残酷的市场现实中立于不败的真谛所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