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基金拟设50亿 国企混改基金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本地国企混改添动力

记者李驰报道 昨日,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基金”)与广州建筑集团、广州地铁、广州万宝集团、广州纺织集团等4家国企签署了“国企混改基金”战略合作协议。广州基金董事长韩颖介绍,“广州基金拟出资5亿元,作为基石发起人,联合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设立总规模不低于50亿元的国企混改母基金,主要对市属国有企业的混改子基金进行基石出资。”

按照广州基金的规划,其将通过3到5年的时间,吸收社会资本(如保险资金、民营企业资金等)不低于150亿元,实现国企混改母子基金总规模超过200亿元。据悉,广州基金会根据不同国企的特质设立单*的子基金,为其提供资金支持和二级壳资源。同时,前述国企也将向广州基金开放内部**混改项目,并利用产业并购基金进行产业链上下游和横向规模化扩张。

广州市***主任周建军在签约活动上指出,深化本地国资国企改革是今年的**工作之一,要根据广州的实际,规范有序地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各个市属企业利用广州基金的平台优势,通过产融结合,搭建基金的运作平台,通过‘三资’——资产重组、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乃至走出去、收购、兼并等一系列的动作,来支持国企做强做优做大,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按照要求,至2020年,竞争性领域的市属企业全部实现整体上市或至少控股一家上市公司。”韩颖表示,在未来3到5年,广州基金拟利用国企混改基金为市属国企增加4到5家上市公司,计划推动国企市值增超400亿。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