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2016-01-28来源 : 互联网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27日称,截至1月2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暂不作调整。

发展改革委表示,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发展改革委1月13日宣布对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设置调控下限,当国际市场油价低于每桶4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降低。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始终在每桶40美元下方运行,1月20日,纽约油价和布伦特油价一度跌至每桶26.55美元和27.88美元创出近十几年来的新低。面对着正在每桶30美元关口生死挣扎的国际油价,本轮国内油价下调落空早在预料之中。

本轮调价落空后,下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周期将跨越春节长假,调价时间窗口将于2月15日24时开启。不过,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国际油价短期内或仍维持在“地板价”下方,预计下一轮调价窗口开启时,成品油价格不调整仍是大概率事件。

生意社成品油分析师高国云表示,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多空消息纷繁杂乱,国际油价在每桶30美元上下巨幅波动,缺乏持续上行的动力。按照成品油定价新机制,预计2016年第三、第四个调价期,成品油价格将不调整。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