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自动音量调节专利曝光 但需要苹果表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可穿戴式设备已经火了挺多年,苹果和谷歌这样的业界大佬也进入了这个市场,但是从目前的产品来看,可穿戴式设备的功能依然比较有限,无非就是人们的健身追踪器或者手机的一个小型遥控器,这也让很多消费者提不起购买可穿戴式设备的兴趣。不过从苹果近日曝光的一项专利来看,苹果也在不断探索如何让可穿戴设备变得更有用。

这项专利主要是将Apple Watch作为iPhone的外置接收器,从而帮助iPhone实现音量的自动调节功能。形象地说,Apple Watch就像iPhone的耳朵一样,能够通过自带的麦克风以一定时间间隔获取周围的环境噪声水平,从而为iPhone自动调节音量提供依据。而除了自动检测以外,环境噪声监测的行为也可以通过手机来激发,比如iPhone在接到电话时,就会激发Apple Watch检测一下环境噪声,从而及时调节通话音量。

而除此之外,从专利说明来看,这项技术甚至能够帮助iPhone确定所处环境,比如包中或者口袋中或者开阔环境。Apple Watch会将获得到的环境声音信号传回iPhone,iPhone会对其进行分析,而在完成分析之后,iPhone不仅会自动调节音量,甚至还能更好地控制麦克风接收用户的说话声,提升麦克风的收声效果。

虽然苹果为Apple Watch又找到了一个可能的用途,但如果你已经习惯平时让手机保持静音或者震动状态的话,这项技术的用处可能并不大。当然,还需要说明的是,既然是专利,那么苹果最终或许并不会应用在Apple Watch和iPhone上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