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2015业绩创35年来最差 看淡2016下调销售增长展望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35年来业绩*差沃尔玛看淡2016

本报记者**北京报道

零售业深度调整进入关键期,连此前业绩和利润持续飘红的沃尔玛也开始亮“黄灯”。

2月18日,沃尔玛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在截止1月31日的2015财季,公司年度营业收入下滑0.7%,至4821亿美元。据S&PCapitalIQdata数据分析公司统计,这是该沃尔玛至少35年以来*个年度营收下跌。

对于此次业绩出现历史新低的原因,沃尔玛认为影响因素有很多,英国、中国和巴西市场表现不佳是主因,公司还在拉丁美洲关闭115家门店。

沃尔玛认为,电子商务也是造成业绩下滑的原因。特别是今年重磅布局中国市场的电子商务,其在电子商务领域受到亚马逊的挑战,一季度销售增速收窄至8%,连续5个季度放缓。

为此,沃尔玛还下调了2016财年销售增长展望,称营收将持平,这远低于上次预估的增长3-4%。

受此影响,沃尔玛股价盘初重挫5.4%,收盘下跌3.1%,报收64.09美元,为道指成分股中*大百分比跌幅。据记者了解,自1月以来,沃尔玛市值缩水逾1/4,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仅小幅下跌。

虽然如此,但中国市场的业绩还是可圈可点的。据沃尔玛中国发给记者的数据显示,2015-2016财年第四季度其中国市场销售额增长0.3%。在快速消费品类,沃尔玛中国已连续12个季度实现大卖场市场份额的增长。

沃尔玛同时表示,未来将沃尔玛中国持续增长得益于新店开业和门店升级改造所带来的业绩提升。



来源:华夏时报                  
责任编辑:zx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