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吃上有讲究 彩色汤圆里的维生素未必多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今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吃元宵或汤圆必不成少。然而,这种传统佳节美食,却让不少市民在采办时犯了愁。市道上汤圆和元宵的品种繁多,除了传统**的黑芝麻汤圆、花生汤圆等,彩色汤圆也在市场上据有一席之地,藕粉汤圆也呈现在眼帘,这可若何选择?

小小汤圆含有庞大热量。近日,有网友称,3个汤圆相当于一盘炒菜的油,对此,大连医科大学从属一院营养科大夫于英慧认为,因为分歧厂家分歧品牌建造汤圆的体例分歧,所以馅猜中放入的糖和油的量就分歧,热量也就分歧,但不同不大。一般来说,四五粒以坚果为主建造馅料的汤圆,其所含的能量相当于一碗米饭。所以,面临高脂肪、高热量、高糖分的汤圆,按照自身环境适量食用才是关头。除此之外,再搭配清淡的含有维生素的青菜,以及鱼类、肉类等含有卵白质的食物,在烹饪上以少油、少糖的体例,*好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许营养才平衡。

彩色汤圆里的维生素未必多。市道上呈现的彩色汤圆,因为其色彩缤纷的外表和商家所宣传的糯米皮中含有蔬菜汁,而被孩子和家长青睐,对此,于英慧认为,若是家长想以此种汤圆引起孩子的食欲,则未尝不成。可是,若是市民是出于弥补维生素的角度采办,则性价比不高。因为商家在建造彩色糯米皮时所利用的蔬菜汁较少,再加上很多维生素溶于水,所以在烹饪彩色汤圆或元宵的过程中,会落空一部门营养,由此使得彩色汤圆中的维生素含量所剩无几。于英慧建议市民在采办彩色汤圆时,尽量选择***,也要注重配料表中是否含有香精、色素等。而对于藕粉汤圆,于英慧认为,它与糯米汤圆同为主食,在所含有的热量方面并无太大区别,都为高热量食物,所以,在食用时也不适宜过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