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宣布启动移交药监码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称已投入近亿元进行改造

记者郑志辉报道 近来,因药品电子监管码一事让阿里健康陷入了**漩涡。该公司昨日发布声明,宣布启动向国家食药监总局移交药品电子监管网系统事宜,并回应了承接此系统运维期间引来的众多非议。

根据阿里健康同日发出的一份长微博,双方合作缘起于震惊全国的“2013年乙肝疫苗致初生婴儿死亡事件”,通过药监网的数据排查,三小时内就迅速锁定4000万支问题疫苗去向,为减少问题疫苗扩散争取了宝贵时间。

阿里健康副总裁王培宇坦言,阿里当年从系列类似案例中发现了药监码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同时也发现阿里有能力扛起这样的社会责任。自阿里巴巴入股中信21世纪以后,在持续亏损状况下,仍然投入近亿元资金,对原有药品电子监管网基于云计算进行技术架构改造,让药品电子监管网技术有了跨越式的提升。

王培宇还表示,虽然此轮阿里健康受到一些**攻击和炒作,但不会改变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以商业化的方式改造中国医疗基础设施的决心和决定。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阿里健康已明确交出监管网运**这个“烫手山芋”,后续谁来接手,却成了摆在食药监总局面前的严峻问题。有媒体报道,食药监总局计划把药品监管网移交给“第三方应该是专业从事IT服务,但不涉及医药服务的企业”。不过,即使是移交第三方,从系统的设计水平到对庞大数据的处理能力等来看,能接单的依然是BAT这类互联网*头。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