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车险“快撤理赔”推行至高速公路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从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广东车险推行了5年之久的“快撤理赔”服务,已从城区全面推行至高速公路。今后,在高速公路上出现轻微交通事故,车主可以尽快撤出现场,不必等待交警和保险勘察员到场处置,有效减少了交通拥堵。

■记者 李驰

已设38个高速公路服务点

据了解,2011年起在广州城区道路实施的“快撤理赔”共设有29个服务点,2015年有17.9万宗轻微交通事故按“快撤理赔”的方式进行处理,占轻微交通事故警情的六成以上,有效降低了广州地区特别是中心城区二次事故率及交通拥堵率。

广东省保险协会相关负责人士表示:“基于这一良好的效果,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广州市交警部门和省交通集团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开始在全省高速公路全面推行‘快撤理赔’服务。”

据悉,截至2016年2月,相关负责单位已在广州、东莞、清远、韶关、肇庆和茂名6个地市交通繁忙、事故频发的高速公路的主干路段,设立了38个高速公路 “快撤理赔”服务点。

记者近日在广深高速(萝岗收费站)实地探访发现,高速公路沿线及服务区入口处均有设置统一、规范、清晰的服务指引与指示标牌,为及时、快速处理高速公路上的轻微交通事故、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了便利条件。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该理赔点在今年1月份处理的报案量多达130单。

正考虑推出**服务平台

相关负责人士还介绍,“快撤理赔”2.0版本将在推行过程中不断优化,“高速公路‘快撤理赔’在延续市区轻微事故快撤理赔简单、快捷的服务流程外,结合高速公路特点,对于‘人未伤、车不能动’的情况,由高速公路拯救公司服务人员将事故车辆拖至就近的‘快撤理赔’服务点,再进行事故查勘和责任认定。“

上述负责人士还表示,“广东保险业与当地交警、交通管理部门深入合作,在‘快撤理赔’管理信息系统中增加了高速公路快撤理赔管理模块,建立健全工作规范流程,使‘快撤理赔’服务真正实现规范化、专业化和信息化。”

据悉,相关部门将根据广东省公安厅、广东保监局关于全面实施高速公路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广东全省主要高速公路**路段增设快撤理赔服务点,使此项工作覆盖到全省各地市主要高速公路,并考虑推出**服务平台,进一步提高快撤理赔的处理时效。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