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菜热销,武汉市场七成野菜来自外地大棚种植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气温渐高,各种野菜纷纷上市,在过去一个月里吃腻了大鱼大肉的市民趋之若鹜。记者了解到,江城菜市场里,地菜、蕨菜、马齿苋、香椿等各类春季野菜陆续上市,调节市民餐桌口味。不过,业内人士称,目前江城在售野菜几乎七成来自外地大棚,本地货预计3月底才能大量采摘。


昨天上午,在汉口解南农贸市场里,商贩杨师傅忙着择马齿苋、蕨菜。“都是刚采摘的野菜,蛮多人会抓一把回去换个口味。”杨师傅说,像地菜这种包春卷、包饺子的野菜相对便宜点,但每斤也要10元左右,马齿苋、蕨菜等野菜择好的每斤从十几元到20元不等,买的人也不少。


记者随后又探访了汉口唐家墩和武昌青鱼嘴两家菜市场,发现新上市的野菜有三四种,价格不便宜,看相也并不太好。一位商贩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气温高,但温差很大,菜的卖相可能没有其他菜品好,但因为是新鲜上市,吃起来又嫩又香。


刚到3月,为何便有多种野菜上市?在江夏种了多年大棚野菜的李师傅告诉记者,多数野菜早已实现人工种植,但近年来武汉餐饮市场对野菜的需求量非常高,几乎有七成野菜都是从外地运来。“蔬菜*早才更有卖价,广东海南的气温高,适合野菜生长,长得快而且质量好;山东种植技术好,产出的野菜品质更高。”李师傅说,现在上市的大多是外地货,且时间越来越早。


武汉蔬菜**朱林耀告诉记者,野菜初期上市价格高,但种植期非常短,一年只能种一茬,加上气候不适宜等原因,本地种植的野菜相对较少,大多都靠外地运来,本地野菜预计要到3月底才会大量采摘。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责任编辑:fanli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