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智能转弯系统将问世 可以减少事故发生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摩托车被许多人看成是*危险的交通工具,它的速度堪比汽车,但是却像自行车一样,没有安全框架、没有顶棚、没有加固钢梁等等。而在交通事故中,摩托车也由于缺少科技元素的**经常让车主成为弱势一方。因此对于摩托车车主来说,如何通过信号告诉附近的机动车自己的存在,就显得相当重要。

与汽车不同,摩托车通常不会发出任何信号,尤其是老款摩托车。对于机动车来说,自行车由于速度慢,可以轻易的被传感器发现,但是摩托车因为速度太快,对于信号的反馈效果并不明显。而*近来自ABCS Sistem公司的一种智能转弯系统,就可以缓解摩托车所面对的这些风险。

据悉,这种智能转弯系统使用运动传感器来确定摩托车主驶离或者改变车道,而系统可以每秒收集300个数据,包括加度素、倾斜角度以及震动幅度等。然后系统通过特定的算法来确定驾驶者正在做什么,正在进行什么操作,关闭或开启转向灯。摩托车上的各种提示灯也被整合到了这个系统中。

这个想法来自由ABCS Sistem公司CEO Miha Kovac的个人想法,他表示没有什么比生命更有价值,而希望通过借助这个技术减少发生事故的风险。

据悉,这套摩托车智能转弯系统将在3月开始进行测试,并且从春季开始进行商业运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