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支持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企改革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企改革,我们认为应该予以积极支持。尽管我国近几年外资并购呈稳步上升趋势,但其规模和占比仍远低于**水平,尚未形成所谓“并购潮”的现象。

沈丹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跨国并购是当前**外国直接投资的重要方式。在当前我国资源能源承载力有限的情况下,通过鼓励外资并购,有利于盘活供给存量,有利于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有利于引入****的管理经验,从而进一步提升我国企业的**竞争力。

根据***贸发会议的统计数据,跨国并购在**资本流动中一直占有较高比重,并购活跃的年份往往会带动**资本流动的大幅增长。如2015年**跨国并购增长61%,由此带动**FDI增长36%。

沈丹阳提到,2015年**跨国并购占**外国投资的占比已升至38%,而同期境外投资者以并购方式对我国投资178亿美元,仅占全国吸收外资的14%。显然,尽管我国近几年外资并购呈稳步上升趋势,但其规模和占比仍远低于**水平,尚未形成所谓“并购潮”的现象。(庄倩)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