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买票可以“扫码支付”啦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五号线*车站和二号线广州南站**试用,春节前将增至20台;都支持支付宝  ■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 叶子川  广州地铁买票可以用支付宝和**支付了,还可以在网上提前购票!12月21日起,地铁五号线*车站和地铁二号线广州南站各加装了一台“云购票机”。新快报记者现场体验发现,在“云购票机”上不仅可以提前购票,还可以使用支付宝和**扫码支付,避免了没有零*的不便。但网上买票后,需要到“云购票机”上兑换成车票才能进闸,略有不便。  广州地铁表示,目前先在上述地铁两个车站试用,争取今年春节前在外地乘客较多的车站增加20台“云购票机”。  工作人员演示了购票过程:乘客只需在“云购票机”屏幕上的线网图点选目的地车站,确定购买数量后,打开支付宝或**“付款”功能,将生成的二维码对准购票机进行扫码支付,即可取出单程票。  “云购票机”的另一大功能是网上购票。工作人员介绍,在广州*车站的“云购票机”,乘客可在手机下载“闪客蜂”软件,点选起始及目的地站点,支付成功后会生成一个二维码作为取票凭证,凭二维码到“云购票机”兑换车票即可进闸乘车。“目前该购票软件只能在安卓系统应用,支持支付宝、盘缠支付、中移动支付,接下来将增加**支付功能,争取春运期间在iOS苹果系统应用。”  广州南站的“云购票机”可通过“支付宝”软件作为购票入口,支持安卓及苹果系统。乘客可在支付宝的“城市服务”中打开“地铁购票”项,选取起始和目的站点,通过手机支付完成付款后,得到一张二维码取票凭证,凭二维码到“云购票机”兑换车票即可进闸乘车。
  “云购票机”使用Q&A  1Q:网上购票后通过什么途径取票?  A:凭APP生成的二维码到起始站点的“云购票机”兑换车票即可进闸乘车。  2Q:网上预购票和现场扫码购票目前支持哪些支付方式?  A:网上购票支持支付宝支付、盘缠支付及中移动支付;扫码购票支持支付宝支付及**支付。  3Q:取票车站与预购的始发车站可否不一致?  A:系统默认取票车站即始发站,乘客需到始发站取票,否则系统将无法出票。  4Q:网上预购票的取票时限是多久?  A:需在1周内去起始站点的“云购票机”兑换实体单程票,逾期未取票的系统会自动按原付款渠道返款给乘客。  5Q:出票后多长时间内有效?  A:只可在售出当天使用,进闸后需在240分钟内出闸,超时出闸需另收超时车费。  6Q:出票后可以退票吗?  A:未使用单程票售出后的30分钟内可在取票站办理现金退款,如需更改始发站可退款后重新购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