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猛海鲜蒸着吃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文/图羊城晚报记者陈玉霞

中国五千年饮食文化,烹饪方式多样,但“蒸”这个手法为营养师们高度推崇。蒸者,即以蒸气加热,使原生态的食材或者加入调味料的食材成熟或酥烂入味。蒸的做法,*大的优势是保持了食材的原形、原汁和原味,比起炒、煎、炸等烹饪手法,蒸出来的菜肴所含的油脂更少,且能很大程度上保存食材的各种营养素,因此更符合当代健康饮食标准。正是由于少油、还食材本味等好处,以蒸为主题的食肆越来越受市场欢迎。

成名于广州的“水锅锅蒸汽海鲜料理”,日前在佛山岭南天地又开一店,做的就是“好食材蒸着吃”的文章。如同打*锅一样,在每张桌子上,都会有一套单*的嵌入式蒸汽炉,搭配定制的玉石锅,通过125摄氏度的恒温加热,来蒸熟食材。

除了设备之外,这个蒸品料理店的吸引点还在于食材新鲜。据介绍,由于**常年游历四方,故能网罗到很多特色的新鲜食材。比如有一个巴掌大的马来西亚深海大马贝、越南深海花螺、新西兰黑金鲍、印尼大濑尿虾、法国蓝口贝等。为了**海鲜的新鲜,店里专门搭建了海鲜池,池中水也按照海水标准制造。一般的贝类,洗刷干净上锅开蒸即可,2-4分钟以后就能尝到鲜甜的原味。大马贝、青口、龙虾等食材,也可以加上碎蒜末调味一起蒸,更加爽口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