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陪产假多少天?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陪产假多少天?

  修改后的计生条例对产假天数均延长了,*长的延长3个月,*少的也延长1个月。各地产假天数大概分为五个档次:福建*长达180天;其次是包括山东、安徽、江西、山西、宁夏、四川、辽宁和青海在内8个省份,产假达158天;再次是广西的148天;第四是河北的143天;第五是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广东、湖北、江苏和重庆的128天。  其中需要说明的是,北京的产假实行弹性调节,明确女职工经所在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同意,可以再增加假期1-3个月。照此计算,职工产假在原来的128天外,还可弹性调节,*长可达7个月。

  各地对男方的陪产假也有明确规定,*少的7天,*多的25天,多数是15天。其中宁夏和广西的陪产假*多,为25天;其次是四川的20天;再次是河北的18天;第四是北京、浙江、江西、福建、广东、湖北、山西、辽宁、河北、江苏、青海、重庆等12省份的陪产假都是15天;第五是江苏的13天;第六是安徽的10天(异地20天);*少的是天津和山东的7天。

  根据*新版的《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

  第五章优待奖励与社会**


  第三十一条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享受三十日的奖励假,男方享受十五日的陪产假。在规定假期内照发工资,不影响福利待遇和全勤评奖。”

  注:2016年广东全面二孩实施后,当爸爸的男同胞们多获得5天带薪休假时间,陪产假从10天增加至15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