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美食之樱叶:一道色彩鲜艳、味道独特的美食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樱花美食之樱叶:一道色彩鲜艳、味道*特的美食

  樱花美食之樱叶你吃过吗?樱花美食之樱叶在日本非常出名,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得到的美食。那么,樱花美食之樱叶究竟有什么*特之处呢?樱花美食之樱叶又是怎么样做的呢?下面就让小编给您介绍一下樱花美食之樱叶吧这道如此*特又美味的美食吧!  和日餐中多见的桑叶一样,樱叶也很常用,特别是春季的料理。相对花瓣的甜,樱叶的香气更足。樱花虽只有一季,可樱叶四季都能使用。不过经验告诉了大厨,樱花季的樱叶*香。为了方便取用,樱叶也常常作腌渍处理。

  樱花美食之樱叶是日式方便名点,色彩鲜艳,可果腹。

  樱花美食之樱叶的材料:

  樱花树叶20枚、江米0.5公斤、水1公斤、红小豆250克、糖500克、植物油100克、红食色素适量

  樱花美食之樱叶的做法:

  1、制饭:江米洗净,加水蒸熟,放250克糖搅匀。饭要蒸得适度,不可太烂也不可太硬,太硬不易粘结成形。

  2、制馅:红小豆(即中国赤豆)煮烂、过筛,加糖用油炒20分钟成豆沙馅,制豆沙馅时需去皮、擦细,用文*边炒边加油,不可炒焦。

  3、上色:江米放适量红食色素,搅匀成粉红色,分成20团。

  4、成型:将豆沙馅包入饭团中,捏成鸭蛋形,用煮熟的樱叶侧面包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