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改大清仓?还是你在帮电商清仓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郑志辉

“税改大清仓”、“海淘囤货季”、“免税时代*后1次疯*”……随着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以及行邮税新政执行时间的逐步临近,近日,一些跨境电商借此由头掀起一波商品促销潮,鼓动用户在涨税前积极囤货,做个“精明的消费者”。记者就此采访了解到,新政后各类商品的税负有涨有跌,即使是涨税可能性*大的商品,平台商家也可能自行消化而不是转嫁消费者头上,除非是“刚需”商品,否则不建议囤货,无需帮商家做清库存的“活雷锋”。

囤不囤,怎么囤,是技术活

4月8日后真的就会“价格飞起”? 记者昨日查看对多个主流跨境电商平台发现,一些商家打出了“免税时代*后一次低价*货机会”等促销宣传语。

鲜LIFE创始人兼CEO肖欣告诉记者,受税改影响,一些母婴食品、**类食品和美妆个护产品,4月8日后会全面提价。之后的4、5月份,会逐步加大对税改后得益的产品板块的深度挖掘,平台主营商品类别会出现较大转变。他个人建议,一些肯定会涨价,又是生活中“刚需”的产品,是可以囤一些的。

某进口母婴特卖电商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税改之后涨多少、什么时候涨,现在还没确定。因此她不建议囤太多母婴产品,“这块虽然是‘刚需’,但囤太多容易浪费。要囤就囤点化妆品吧,新政比较利空100元以下化妆品和2000元以上轻奢品。”

洋码头**总监陈颖认为,根据以往的一些用户调查,喜欢海淘的消费者需求很多元化,清楚与国内售价的差距,购买的也不会是当下的即时需求,估计会囤货的人很少。

多比价,看质量,三思后买

陈颖表示,税改政策短期内受影响*大的,将是依赖于保税备货模式的跨境电商。从目前来看,积极清理库存的也正是这类商家。

也有一些商家,则“摆明车马”是为了在税改前清理一部分的库存。考拉官网正进行母婴、彩妆等多个品类的“税改大清仓”促销,相关负责人并没有回应哪些品类会在4月8日后调价,只是强调“会根据市场环境和竞争节点调整定价策略”。

走秀网副总裁吴盛幸也对记者表示,新政策实行之后,税率有升有降,纺织品下降、普通商品上升,网站可以内部自行消化,暂不会对价格造成影响。举例来说,一款价格为1000多元的服装,它的原关税率是20%,不收增值税,无消费税;新政后变为关税0%,增值税17%按70%收取,无消费税,*终税率为11.9%,反而是降低了的。

值得消费者留意的反而是不排除有商家在借机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有电商网站近日就传出其销售的某德国进口奶粉存在明显质量问题,又**向消费者提供购物凭证以及退换货服务。

鲜LIFE肖欣介绍说,这段时期防止被商家以税改为由忽悠买货的方法,就是去各平台去比价,看看母婴、**、零食以及低单价美妆商品的价格差异,三思而后买。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