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改革:今年的高考使用全国统一卷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安徽高考改革:今年的高考使用全国统一卷

  如今已经是四月上旬,距离六月上旬的高考时间已经不足两个月了。那么,2016年安徽高考改革的*新措施有哪些?2016年安徽高考改革的*新方案有哪些?2016年安徽高考改革跟往年相比,又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呢?下面就让小编给您介绍一下吧!  从2016年开始,全国各个省都相继颁布了新的高考政策,安徽也将陆续**新的改革方案。2016年,我们已经确定的新政策,就是安徽将在今年的高考使用全国统一卷,而**使用已经沿用了11年的安徽卷。准备参加高考的同学们,应该尽快适应新的考试规则,因为全国卷与安徽卷相比在很多方面都存在一定差异,比如试卷的试题结构,还有考试的内容和范围,这需要同学们在*后的高考复习中一定要有针对性的准备,以免到了考场中再做调整。安徽省教育厅在之前发布的《2015——2016年度高三语文等九个学科教学指导意见》,表示选修内容在今年的高考中考查的形式将与以往有所不同,今年高考会让同学在答题时从几个选修内容的题目中选出一道题目进行作答,这就意味着在复习时不能像以前一样划**,所以同学们在复习时必须全面了解知识内容后有所侧重的复习。

  安徽在今年使用全国统一卷,那么同学们在复习时将遵照全国高考大纲,之前一直参考的《安徽高考说明》**影响安徽省的高考,今年开始也**继续发布。相关人士建议老师和同学们,在2016年的高考复习中,大家要按照全国高考大纲的内容来进行准备,认真复习其中重要的知识点,以及可能出现的新题型,在高考前做好充分准备。

  当然,面对高考政策的调整,同学们不必过于紧张,因为高考改革在2018年才正式启动,今年为了平稳过度在整体上不会有太多的变动。而在2016年以后参加高考的同学,就需要了解一些关于高考政策调整的相关信息,为高考提前做准备。

  相关人士表示,在未来的高考改革中,“改革的不仅仅是考试,更重要的是教学以及高招录取。”高考和高考结束后的招生应该是相互联系的,所以新的高考改革,不会只调整考试的内容,还会对之后的招生进行优化。安徽还未发布具体的政策内容,我们可以参照其他地区已经发布的新措施来进行预测。预计在今年高考前,安徽会发布关于学业水平测试及综合素质评价方面的改革内容,其它方面具体的政策内容,应该在2017年以后陆续发布。据有关人士透露,安徽在改革后,可能也会采取如上海地区将要实行的3+3考试模式,就是语、数、外三科基础学科,加上从历史、地理、**、化学、物理、生物这六科当中任选的三科参加高考。另外,安徽会逐步将各科学业水平测试分散在高中三年中进行,同时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会对学生实行全方面的考核,并与未来的高考招生挂钩。这需要同学们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不可一味地“死读书”。

  新方案内容分两批次公布

  据了解,为了平稳过渡,给高中学校有充分的准备,高考改革从2018年正式启动。也就是说,2018年升入高一的学生,将会**迎来新高考。

  “改革的不仅仅是考试,更重要的教学以及高招录取。”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很多人以为新高考方案只是高考方式的变化,取消文综理综。事实上,这只是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一个组成部分,还有教学改革和招生制度变革。

  为此,整个新高考改革方案将分两批次制订和发布。2016年4月份有望发布的主要是学业水平测试及综合素质评价方面的改革内容。而具体到改革后的高考怎么考,可能要到2017年才会公布。毕竟改革后的*次高考要到2021年才进行,还有时间继续完善考试方案。

  学业水平将影响高考录取

  据部分参加意见征集的高中学校负责人和业内人士透露,改革后的学业水平测试将分成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两类。

  学生可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科目中自主选择3门参加等级性考试。学生完成必修内容的学习,对自己的兴趣和优势有一定了解后,确定等级性高考状元多少分。

  此外,安徽省将逐步探索学业水平测试向不同年级学生开放,各科目考试分散在高中三年进行。综合素质评价则涵盖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社会实践、艺术素养等多个方面。而这些都将给高中教学带来一系列的变化,如“走班制”教学将会取代现在的“班级制”等。

  据悉,新方案*大的改革就是学业水平和综合素质与高考招生挂钩,**只是参考,而是可以直接影响录取。未来,可能**在职业院校及自主招生院校里推进,再逐渐在高等院校里加以明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