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1.7万罐假奶粉” 更可怕的是……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前线

■庞倩影

近来假奶粉案闹得沸沸扬扬,先有雅培,后爆出贝因美。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方面并没有公布出假冒产品有多少进入了流通渠道并被消费者购买。那么,到底进入流通领域的假冒产品又有多少呢?

有业内人士直言,1.7万罐并不真正可怕,但造假者是否就生产了这个数量?案发之前这班造假者共生产了多长时间和共生产了多少假奶粉?还有,各家公司此前声称已全部追缴的假冒产品又是多少?这个“具体多少”的数字才是真正的可怕之处。

其实1.7万罐已是非常大的量了,我们看到的就有了1.7万罐假奶粉,那些我们看不到,藏在冰山下的,才是真正让人觉得恐惧的、更恐怖的事情。每个小孩一个月才吃3罐奶粉,1.7万罐若是全部流入市场,那该残害多少小朋友了。奶粉是孩子的**食源,若孩子一周内连续食用这种假奶粉,会导致营养不良,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对于消费者担心的产品存在安全风险的问题,官方称虽然涉事产品已被确认为违法犯罪分子通过收购廉价乳粉、包装变形的乳粉加工罐装冒牌乳粉,但据上海公安部门的检验结果,“产品符合国家标准,不存在安全风险”。

这不禁让业内怀疑,要不是我国的奶粉造假技术已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就是检测机构的检测方法或检测手段不过硬。因为造假商人既没有几千万元资金购买大型设备,又没有严密工厂处理,更没有专业检测人员,谈何假奶粉可以符合国家标准?

作假其实是奶粉行业*伤的事情,造假不是今天才有,互联网销售的出现更是加剧了假货的泛滥。从“大头娃娃”事件后,不信任的阴霾就没有散去,对当前及未来市场和奶粉企业的业绩增长无疑雪上加霜。

因此,这需要国家及早完善产品追溯体系,为生产商、渠道商、**相关部门及消费者建立一个信息共享、全程可查询追溯的平台。这次事件又给消费者们提了个醒,就是要求消费者在购买奶粉中要擦亮眼睛。

(经济中心评论员)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