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包蔬菜粒粒 美味易上手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小小一颗鸡蛋,在美食达人手上能变化出数十甚至几百种的美味料理:番茄炒蛋、炒饭金包银、卤蛋、亲子丼、玉子烧……今天美食达人Farie做的蛋包蔬菜粒粒,其实是蛋包饭的演变。在日本,蛋包饭是一种比较普通且很受青睐的主食,日剧《请与废柴的我谈恋爱》中,男主角做的蛋包饭是抚慰女主角的*佳元气美食,它简单却美味,让人一吃下去就能感受到暖暖的爱意。

如果说,蛋包饭是日剧中男女主角传递爱意的一份美食,那么Farie做的蛋包蔬菜粒粒,其实传达的也是对家人的爱。一般来说,蛋包饭是由蛋皮包裹炒饭而成的菜肴,一般是将鸡蛋煎成厚薄均匀的蛋皮,再放上炒好的炒饭,然后在蛋皮上挤上番茄酱就可以了。Farie的儿子不怎么喜欢吃蔬菜,所以她才想到要将饭变成蔬菜,用鸡蛋皮将蔬菜包裹起来,再挤上儿子喜欢的番茄酱,这样他就会乖乖把蔬菜吃完。你做的蛋包饭、蛋包蔬菜粒粒,又会是为谁而做的呢?

材料:鸡蛋(3颗)、玉米、青豆、胡萝卜、午餐肉(各适量)

调料:橄榄油、盐、番茄酱

做法

1.将玉米、青豆、胡萝卜分别切成粒状,然后放入加了盐的沸水中焯5分钟左右,捞起沥干水分待用。午餐肉单*切粒。

2.鸡蛋磕入碗里,用筷子打发成蛋液。如果想鸡蛋更嫩一些,可以挤入少许柠檬汁。

3.用橄榄油烧热油锅,先将蛋液的一半倒入油锅里,煎至蛋液呈稍微凝固的状态;然后将煎锅里的蛋倒入剩余的另一半蛋液中,将生蛋液与半熟煎蛋搅拌均匀。

4.重新用橄榄油烧热油锅,蔬菜粒和五花肉微微炒香,用少许盐和糖调味,然后盛起。

5.将蛋液全部倒入油锅里,煎至蛋皮表面变凝固后,然后把蔬菜粒倒入煎蛋上,将蛋皮盖起来。将煎蛋两面都煎金黄,即可上碟。吃时挤上番茄酱,味道会更好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