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股昨成追捧热点 近20股涨停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业内称爆炒背后有业绩支撑,但追高恐有风险

当券商分析师还在为大盘点位争吵时,次新股悄无声息地**了。沪深两市股指昨日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低,在次新股的带动下由弱转强。截至收盘,次新股成昨日*为活跃的板块,包括华源包装、名家汇等近20只次新股集体涨停。东方**网数据还显示,次新股昨日成为主力大资金的*要追捧标的,两市主力合计净流入4.75亿元。事实上,在很多投资者眼中,次新股往往是靠讲故事“发家”的,但从*新的年报业绩来看,不少公司都**了不错的成绩。只不过,在当前犹豫不定的市场行情里,投资者再追高恐怕已不合时宜。

■记者 李驰

震荡市下次新股吸引资金介入

昨日,沪指高开回落后整日维持震荡走势,而尾盘突然发力上攻向3100点进发。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高开之后缓慢震荡走低,尾盘却出人意料地在次新股等板块的带动下强势**。板块方面,钛白粉、次新股、天津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石油矿业、煤炭、钢铁等几个权重板块下跌,拖累大盘上涨的步伐。至收盘,沪指报3082.36点,涨幅为0.51%,而创业板指则上涨1.32%。

“次新股由于股本较小、套牢盘少,业绩普遍较好,容易受到资金追捧。在市场无明显热点时往往会成为资金追捧对象。”一位业内人士如是指出。东方**网数据显示,在170余个概念板块中,次新股*受主力大资金的欢迎,单日合计净流入4.75亿元,一改市场低迷的交投情绪。

尤其是,次新股**银宝山新昨日涨停创下新高,报53.72元。龙虎榜数据显示,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健康路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体育场路证券营业部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1000万元,但在卖出席位,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厦门湖滨南路证券营业部大额净卖出3911.71万元。据统计,银宝山新前五名营业部买卖净差逾2000万元,这说明资金有一定出逃的迹象,追高风险在加大。

96家次新股公司去年净利增超30%

事实上,次新股爆炒背后也有业绩支撑的因素。东方**Choice数据显示,在次新股板块的300多家公司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过30%的公司高达96家,占比近三分之一。值得注意的是,次新股往往和A股另一热点高送转有联系,有机构从上述96股中筛选出了具备高送转概念的38只个股,其中包含中科曙光、鹏辉能源等,这两只股3月以来的股价涨幅均超过30%。

业内人士也颇看好次新股板块的投资价值,国泰君安的观点认为,“次新股带来新行业、新模式,标的、筹码双稀缺性凸显。近年新上市相关企业大多在商业模式、细分行业上新意盎然,其标的稀缺性带来较高估值溢价。”也有**基金的投资经理称,“如果公司本身业绩和所处板块不错,那就值得投资。市盈率相对较低,新股上市后又没有套牢盘的抛压,只有获利盘单向的卖出压力。”

次新股虽然*爆,但大盘行情依旧处于摇摆之中,这在近期国内券商对未来行情看法的分化表现尤为明显。国泰君安*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认为,经过两个月震荡筑底,市场将选择向上进攻,未来没有明显的利空,但会利好频出,指数空间为20%。广发证券则称,没有“合力”的市场,仅靠单一“外力”难以改变中长期“慢熊”的趋势。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