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东十大最美森林排行榜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东***美森林排行榜

  今年的五一三小天长假就要来了,你准备好去哪里度假了吗?小编建议,利用这三天小长假来个广东**森林公园周边三日游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既可以到森林公园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又可以在森林公园附近享受美食,一举两得!  1、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广州市从化市, 海拔1210米的天堂顶为广州*高峰。是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森林**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森林公园,是****家**森林浴场,拥有华南地区仅存较为完好的1.6万亩原始次生林 。 公园峰山叠翠 , 四季景色迷人,秋天红叶如画,素有“世外桃源”、“广州香山”等美称。

  2、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粤湘两省交界的粤北南岭腹地,保存着 岭南地区 *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是广东天然生态保护屏障 和 **动植物的天堂 ,有 2000多种植物和200多种野生动物,享有“广东物种宝库”的美誉 ,*高峰石坑崆为“广东**峰”。

  3、 台山上川岛猕猴省级自然保护区

  位于江门台山市,保护区群山连绵、鸟语花香、流水潺潺、奇石林立,拥有优美的海岸线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 是一个高山与大海相连的大自然浓缩景区 , 现有猕猴 2000多 头 ,植物 1000多种, 是广东*大的 猕猴 保护基地,也 是广东海岛型自然保护区的典型代表 。

  4、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位于中国大陆*南端的湛江市,是我国红树林面积*大、分布*集中、种类较多的保护区,为拉姆萨**重要湿地、中国人与生物圈保护区成员,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性地和**湿地生态系统就地保护的重要基地,素有我国*大的“海上森林”之美称。

  5、云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地跨信宜、高州两市 , 拥有粤西**高峰大田顶 , 周边群山汇聚,逶迤壮阔 , 景色优美,气候宜人,风光秀丽。森林原始植被保存完好,古树名木千奇百怪,国家**保护动植品种丰富 ,是粤西地区天然森林植被保存*为完好的地区,是穿山甲和鳄蜥等**濒危物种理想栖息地,是一座珍贵的绿色资源库和基因库。

  6、 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位于肇庆市鼎湖区,1956年成为我国**个自然保护区,1979年又成为我国**批加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列入**潮湿雨带林保护网,保存较好的南亚热带森林典型的地带性常绿阔叶林,被眷为华南生物种类的“基因储存库”和“活的自然博物馆”。

  7、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惠州市龙门县内, 生态环境优越,生物多样性 丰富 ,森林生态系统完整,保存了大片较为完整的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被誉为“广东省物种宝库”。气候宜人,气象万千 , 常年平均气温约为23℃,是森林旅游 、生态休闲的 *佳 目的地。

  8、平远 龙文-黄田省级自然保护区

  位于梅州市平远县, 保护区资源禀赋,生态优美,保存着大面积的亚 热带常绿阔叶林,是世界同纬度地区森林生态系统的典型代表,保存 了**的 仙湖苏铁自然群落 , 栖息 着 广东数量*多的鸳鸯越冬种群 , 是粤东地区 野生动植物的理想家园 和 天然绿色氧吧。

  9、 万绿湖国家湿地公园

  位于河源市东源县,华南*大的生态旅游名胜和*大人工湿地。总面积160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70平方公里,有360多个绿岛,集“水域壮美、水质纯美、水性恬美、水色秀美”于一身,中国罕见。万绿湖气温、湿度、接近生物气象学家测定的“*佳环境”指标,是华南地区天然的大氧吧。

  10、银瓶山森林公园

  东莞市面积*大的森林公园, 公园 层峦叠嶂,碧水萦绕,溪谷幽深,竹木苍翠,鸟语花香,山上终年云雾缭绕、云雨变幻万千,素有“小九寨沟”之美誉。公园内动植物资源丰富, 分布着 中国面积*大的短萼仪花群落 和岭南地理位置分布*南的五针松群落。

  深度游爱好者,旅游**周晓东表示,他也赞成五一劳动节三天小长假在广东境内来个森林公园三日游,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放松身心,真是一举两得,这种休闲旅游的方式非常实惠、经济、实用,既适合和几个知己好友一起,又适合和一家大小一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