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新建湿地公园将会免费对外开放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新建湿地公园将会免费对外开放

  城市湿地公园规划*重要环节之一,在于实现水的自然循环。*先,要改善湿地地表水与地下水之间的联系,使地表水与地下水能够相互补充。其次,应采取必要的措施,改善作为湿地水源的河流的活力。  城市湿地公园规划的另一*重要环节,是采取适当的方式形成地表水对地下水的有利补充,使湿地周围的土壤结构发生变化,土壤的孔隙度和含水量增加,从而形成多样性的土壤类型。

  城市湿地公园规划还应从整体的角度出发,对周边地区的排水及引水系统进行调整,**湿地水资源的合理与**利用。在可能的情况下,应适当开挖新的水系并采取可渗透的水底处理方式,以利于整个园区地下水位的平衡。第四,土壤作为景观规划的要素之一,在土层剖面上是由不同材料叠加而成的。不同的土壤类型产生了不同的地表痕迹和景观类型。城市湿地公园规划必须在科学的分析与评价方法基础上,利用成熟的经验、材料和技术,发现场地自身所具有的自然演进能力。

  据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介绍,今年新建的7个湿地公园主要分为五种类型。一是滨海型湿地公园,如海鸥岛湿地公园,构建滨海滩涂特色的湿地景观。二是城区型湿地公园,如已建成的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以市民游憩和科普宣教为主。三是郊野型湿地公园,如番禺赤坎、贝岗湿地公园。四是河涌整*型湿地公园,如从化流溪温泉湿地公园,结合水环境综合整*工程,疏浚河道和河岸景观整*,打造湿地景观。五是乡村型湿地公园。

  市林业和园林局表示,新建成的7个湿地公园将全部免费对外开放。

  今年新增的7个湿地公园

  挂绿湖湿地公园(增城区**旁)

  白云湖湿地公园(白云区石井大道)

  流溪温泉湿地公园(从化区新温泉流溪河段)

  贝岗湿地公园(番禺区大学城小谷围街)

  赤坎湿地公园(番禺区大学城小谷围街)

  海鸥岛湿地公园(番禺区石楼镇)

  凤凰湖湿地公园(黄埔区萝岗九龙大道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