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服务创新案例正式进入北大管理案例库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4月20日,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管理案例入库仪式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举行,由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开发编写的“香港航空:**天空中的蓝海”案例正式进入北大管理案例库,并成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课堂教学案例。香港航空服务总监、香港机场地勤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简浩贤博士作为特邀嘉宾,于光华管理学院本科学生“服务营销”课堂点评学生有关香港航空服务创新案例的学术汇报,并分享了公司航空服务提升与创新实践之心得。

香港航空凭借无微不至的**服务备受业界与大众之赞誉,八年以来荣获各类服务大奖,不仅连续荣获SKYTRAX四星评级,更获得**各类服务及品牌荣誉及肯定。2015年,由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开发编写的有关“香港航空:**天空中的蓝海”课题的管理案例进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MBA项目课堂进行试讲,并经过一年的再研发、学术考察及沉淀,正式于今年4月进入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的管理案例库,并成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课堂教学案例。香港航空服务总监简浩贤博士代表公司出席案例入库仪式,并接受了由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铁民教授颁发的入库证书。简先生在入库仪式上表示:“很荣幸在香港航空成立十周年之际,我们的服务发展与创新发展模式能够为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的教授所认同,更加开心香港航空的案例能够为内地学府进行企业管理及营销方面的学术研究及教学作出微薄贡献。未来我们会继续不断审视服务制度,持续升级服务与品牌体系,加强旅客与企业之间的情感互动,为旅客带来更加舒适的空中旅行与更具特色的航空服务。”

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是隶属于北京大学的案例开发研究机构,成立于2000年4月。依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在工商管理众多相关学科领域雄厚的师资力量,案例中心组织开发并收录了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案例,在企业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资料和研究成果。是次与香港航空的研究合作,是北大管理案例中心丰富区域特色商业管理案例、探讨服务产业升级的重要部分。

在同日进行的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本科学生“服务营销”课堂上,学生们就香港航空服务创新营销的案例进行了学术研究汇报,简浩贤博士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彭泗清教授、王铁民教授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交流。彭泗清教授在点评香港航空服务提升与创新实践时表示:“航空业是一个发展相对成熟的市场,实力雄厚的公司地位稳固,消费者出于安全等考虑不会轻易选择新的品牌,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新进入的品牌要发展壮大非常艰难。一定程度上,中国企业要在发达国家的市场中赢得信任、进入同类品牌的**阵营,也是面临类似的竞争格局。因此,香港航空如何发展壮大、成为后起之秀的案例就具有重要的**意义。这也是我们北大管理案例研究中心特别重视这个案例的一个主要原因。通过调研,我们发现香港航空赢得客户信任和同行尊重的秘诀其实很朴素,就是脚踏实地的系统创新。

“这种创新有四个特点。一是客户导向,关注客户的各种具体需求,关注旅客与航空公司接触的各个服务环节,从细节上提升服务品质;二是科学严谨,通过参加专业服务评审来练好基本功,**创新不会因为某个短板而成为表面文章;三是全员参与,不仅体现在各个部门都积极投入服务创新,而且体现在通过提升各类员工的能力和积极性来**落实;四是文化支撑,香港航空建立并践行了PEOPLE服务文化,使**服务成为全员自觉的行动。在国家倡导创新的大环境下,很多公司都在尝试各种各样的创新,但是,不少公司的创新存在误区,有的以为创新就是走捷径,不愿意练基本功;有的以为创新就是引进几个***人才弄几个**技术,不提升整体能力;结果不少声势浩大的创新以失败告终。因此,香港航空的案例不仅对于探讨服务产业的升级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而且对于中国企业的创新管理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关于香港航空

成立于2006年,香港航空乃全服务航空公司,航线网络以香港为基地,广泛覆盖亚太地区超过30个主要城市,包括澳洲**海岸、北京、上海、台北、札幌、曼谷、峇里岛和冲绳等。目前,香港航空的机队规模为29架空中巴士,包括24架客机及5架货机,机队平均机龄仅约3.6年,为***年轻的机队之一。香港航空自2011年起荣获**认可的Skytrax四**评级,秉承“很年轻 好香港”的理念,致力于“将更好的带上云霄”,为乘客带来“飞尝喜悦”的愉快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