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改增最新消息:2016年最新增值税计税公式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营改增*新消息:2016年*新增值税计税公式

  据了解,与此前营业税的征收规定相比,基本平移现行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政策。以广州为例,广州目前实行的营业税优惠政策是去年3月发布的“财税[2015]39号”。  按其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值得注意的是,二手房交易中还需注意契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等其他税费。

  增值税比营业税在税制上更为完善

  梁静茹表示,“营改增”具体的全称是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据了解,营业税和增值税是两个不同的税种。从1994年开始,我国同时并行两套流转税制度,一套是营业税制度,一套是增值税制度。增值税比营业税在税制设计上更为完善,营业税是按照销售的全额来征税,对纳税人来说会造成重复的征税。

  二手房交易税负不增反减

  关于营改增后对房价是否会有影响?黄炜锋认为,房价影响是多方面的因素,*近房价有很多波动性的因素,也有传跟“营改增”的税制变化有关系。

  黄炜锋表示要做一下澄清,从税制因素方面来说,“营改增”非但不会造成税负增加,反而还会减少。主要两个因素为:**,本次营改增试点延续了原营业税下二手房交易的税收政策。第二,实施营改增试点后,纳税人的计税将按不含税价计算。所以在税制方面,对于二手房的交易一定是只减不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