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集团65载 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4月23日,北京*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迎来自己的65周岁生日。在6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汽集团已成为国内**的全方位汽车服务提供商,在中国旅游汽车行业中历史*久、规模*大、综合接待能力*强。

65载辉煌历史,铸就**品质

*汽集团前身为1951年由***总理亲自命名成立的*都汽车公司。经过几代*汽人的默默耕耘,现已成为集汽车客运、汽车销售与维修、汽车租赁、成品油销售于一体的企业集团。所属企业十二家,拥有车辆万余部,员工近万人。经过半个多世纪的锤炼,“*汽”品牌已成为汽车服务领域内信誉和品质的象征。

出行领域风起云涌,机遇与挑战并存

所谓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汽集团不仅要保持自身业务的高速增长,同时也要适应时代变化带来的冲击。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经济形态的形成,出行领域变得风起云涌。各种汽车租赁平台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成立,给出行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竞争氛围。在这种情况下,*汽集团高屋建瓴,旗下各公司纷纷根据市场实际需求开展新型业务。其中*汽租车、*汽约车和*汽新能源等对用车市场精确“把脉”,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开展多样化业务,解决了消费者在租车问题上的“痛点”。

*汽租车“多管齐下”,多种业务“组合出击”

近年来,*汽租车在保持长租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线下资源,实现O2O模式。*汽租车从14年底就着手实施多层次多维度的发展规划。

一是开展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务。这种创新性的举措为整个租车市场带来了全新的租车方式,用户的租车体验将更自由、更环保,也更有可能引领全新的时尚出行模式。这是一家企业对创新的不断追求,更是对消费者需求变化的精确捕捉。

二是*汽租车与一批品牌影响力出众的企业实现了强强联合,和梅赛德斯奔驰、上汽通用、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神龙汽车等多家知名品牌主机厂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有效降低线下资源运行成本。

三是打通债务市场,与中信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六家大型银行签署了共计270亿的综合授信协议,为*汽租车综合斩落布局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持和保障。另外,股东*汽集团完备的汽车后备服务市场产业链与*旅集团覆盖全国的经营网络,将为*汽租车的发展提供巨大的帮助。

*汽约车“即时服务” 助力品质出行

*汽约车是*汽集团开发的互联网约租车平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高品质出行服务。产品涵盖即时叫车、预约叫车、代人叫车、接送机、日租半日租、机构用车等多样化服务类型。主力车型有日产天籁、丰田凯美瑞等5座车和别克GL8等7座车,多种类型车辆可以满足不同人群对于出行的多元化需求。同时*汽约车很重视“品质服务”,平台的司机都会经过严格的培训,驾驶技术过硬,服务态度一流,能很好地解决在用户约车过程中服务质量的“痛点”。

*汽新能源“驾驭未来”,分时租赁“gofun 出行”

“gofun出行”是*汽旗下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在倡导“绿色出行”的今天,新能源分时租赁不仅能减少用车程序,节省出行时间,而且车辆使用价格低廉,减少了出行成本。“gofun出行”倡导“按需用车”的理念,通过远程操控技术和智行识别系统,打造无人值守的租赁方式。

针对“分时租赁”日益兴起的话题,*汽租车COO魏东对腾讯汽车的记者说:“分时租赁我们定义为城市的代步工具,要想真正实现在一个城市比较便捷的取车和还车,关键点在于足够多的车辆投放和场地。这些汽车的故障维修、充电、高频次调度等需要一个强大的线下资源运营团队,这是传统汽车租赁公司所具备的,而不是一个单纯的互联网公司能解决的。“*汽租车COO魏东这段话,既对分时租赁分析得透彻入骨,也表现出对*汽自身的强大信心。

65年是一个轮回,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汽人将承继*汽集团的精神,在传统业务基础上进行多元的差异化竞争,同时发掘、掌握租车行业的新兴业务和细分市场,让出行更自由、更便捷,更智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