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削橘子小刀藏猫腻 甜丑橘变甜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在潍坊市高新区富华会展中心开了一个庙会,商品琳琅满目,其中有一个摊位卖的是四川丑橘。销售人员吆喝着先尝后买,由于味道十分甜美,很多人争相购买。但是买到手之后,消费者却发现不是那个味儿了。

据报道,潍坊市民张大爷告诉记者,这几天,在潍坊市富华会展中心的庙会上来了一个卖四川丑橘的摊位。为了宣扬四川丑橘的美味,销售人员不停地拿着小刀把丑橘削成小片给来往的客人品尝。

四川丑橘,这样的水果在潍坊并不多见,许多消费者都争相购买。因为这丑橘口感确实很甜,张大爷和老伴一下子就买了30块*的。可是没成想,现场品尝的和他们自己买到丑橘的味道**不一样。张大爷立即想到了退货。

听到张大爷要退货,丑橘的销售人员二话不说立即退*。在张大爷后面还有很多消费者提着丑橘,他们也是来退货的。

李女士也品尝了这家摊位的丑橘,那酸甜可口的味道让她心动。在吃了自己买到的丑橘之后,李大姐大呼上了当。张女士说:“确实没法吃,我看到他在后面蘸了一下。”

甜丑橘变味 小刀有猫腻

先尝后买,怎么买到的丑橘还没法吃了呢?记者也来到这家摊位前面。

对方称自己来自四川眉山。随后,记者品尝了销售人员递过来的一片丑橘,确实非常甜。但是仔细观察,记者发现,每次销售人员给客人削下一片丑橘之后,都会把小刀放在隐蔽的地方蘸一下。

丑橘销售人员又在削丑橘的小刀上蘸了什么神秘物质呢?

记者现场置问销售人员在刀子上蘸了什么东西,所有人避而不答,记者只好要求退货,销售人员非常痛快地把*还给了记者。那么,这些销售人员在削丑橘的小刀上偷偷蘸了什么物质呢?吃了之后,又会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呢?记者立即把了解到的情况反映给了潍坊市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很快赶到现场。

现场:销售人员藏匿神秘液体

看到执法人员来了,丑橘摊位上的销售人员做出了一个藏匿的动作,执法人员立即对这家摊位进行了搜查。执法人员在水果筐后面发现了被倒掉的黄色膏状物和两个半瓶的神秘透明液体。

记者冒险品尝,发现这些神秘的黄色膏状物有甜味,吃进嘴里非常涩。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销售人员称:“就是给客人削水果时蘸一下,**弄来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趁着执法人员正在认真查验神秘液体的时候,丑橘摊位上几名销售人员迅速溜走。执法人员只好联系了庙会举办方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潍坊市富华会展中心庙会组委会成员陈先生试图联系摊主,却一直无法接通对方电话。

查处:神秘液体已经被抽检

两个多小时后,天已经慢慢变黑,一名丑橘的销售人员终于被庙会举办方叫回了现场。销售人员说:“都是**让弄的,**在大连。”并告诉记者小刀蘸的液体是是甜蜜素,“是为了让橘子口感更甜一些,好卖。”

当着销售人员的面,检测机构对两个半瓶的透明液体进行了抽样。潍坊市高新区市场***稽查二中队队长王新表示:“已经送检了,如果检查出有问题,将会依法进行处理。”

编后语:做生意靠的是诚信经营,不是弄虚作假。这几天往潍坊市富华会展中心赶庙会的朋友,留意一下这家卖丑橘的摊位,但愿这两瓶神秘透明液体只是他们说的甜蜜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