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系”板块全线“降温” 期货监管令牌初见成效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机构称节前市场表现清淡,短期宜多看少动

由于期货市场太过*热,国内的期货交易所连续4个交易日发监管令,焦煤、焦炭手续费大涨,铁矿石、螺纹钢、热卷等“黑色系”商品亦是如此。昨日,二级市场的相关板块有所反应,多头获利盘之后大面积平仓。不过,记者注意到,以往大宗商品价格大跌都会对A股造成比较不利的影响,但昨日大盘依旧维持着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风格。有分析甚至指出,被**的期货市场逐利资金预计重新进入A股市场。但由于债市风险还未落地、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也有担忧,种种因素令投资者仍趋谨慎。

■记者 李驰

资金或继续流出市场

去年年底,大宗商品在“黑势力”的带领下暴起,而近日“黑色系”又从大涨到大跌。面对“玩过山车”的期货市场,监管机构连连出手进行管控。近日,上期所缩短“黑色系”夜盘交易时间,宣布自5月3日当晚连续交易起,将螺纹钢等期货品种的连续交易时间,由每周一至周五的21:00至次日1:00调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21:00至23:00。

无*有偶,大商所也宣布,自2016年4月27日起,焦炭和焦煤品种手续费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调整为万分之3.6;铁矿石品种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调整为万分之3;聚丙烯品种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调整为万分之2.4。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提高期货手续费的效果,差不多相当于股票市场里加印花税,是一个明显的利空消息。”

落实到A股,包括煤炭、钢铁在内的资源板块开盘就大跌。至收盘,前述两个细分板块均以较大的跌幅收盘。个股方面,平庄能源跌停,盘江股份、潞安环能、阳泉煤业、方大特钢等股都跌逾3%。数据显示,主力资金昨日合计净流出这两个板块的资金超过10亿元。事实上,期货市场上的相关品种也在“降温”。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跌了4%,而上周四该合约单日就涨了7.4%。

节前增量资金仍将有限

“以往大宗商品价格大跌都会对市场造成比较不利的影响,但是周三大盘的走势没有受到期货市场黑色系金属价格下跌带来的影响,这说明市场自身已经出现了一定的好转迹象,或者说短期来看下跌动能已经非常小。”科德投资的一位分析师认为,“近期在期货市场打击投机的情况下,期货市场追逐利润的这部分资金预计会重新进入股票市场追逐利润。”

从消息面来看,今年低评级债券大量到期,三季度将会达到高峰,而未来债务违约风险**,对股市的影响不容忽视。同花顺财经的盘后观点直言,“目前市场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状态,成交量继续维持地量,下方2900点支撑有效。但是债市风险还未落地、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担忧使得投资者趋于谨慎,节前市场会比较冷清,依然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多看少动为宜。”

事实上,经过5天的横向整理,短线市场又一次到了选择方向的时候。而天信投顾在研报中直言,“从技术指标来看,*近持续拉长的日线MACD指标的绿柱,周三已经有了缩短的迹象。从趋势的角度来看,调整似乎已经结束。*近我们也是反复地从该指标给投资者提供风险提示,随着MACD的绿柱缩短,短期内确实已经到了阶段性的买点。”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