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平台逾50商家 集体冲击IPO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阿里将成立协助商家上市办公室

■记者 郑志辉 庞倩影

记者从阿里巴巴集团内部人士处了解得知,截至目前,天猫平台已有逾50家企业内部启动IPO计划,**券商承销争夺战。为此,有汇美、三只松鼠、骆驼等10家企业联名“上书”,要求阿里巴巴成立“协助商家上市办公室”并已获采纳,阿里**将把相关的财务、法务、数据安全、业务单元召集成立项目组,帮助商家梳理上市流程并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据阿里人士透露,3月下旬集团收到10家来自平台的企业联名建议书,要求其成立“协助商家上市办公室”,协调阿里各个部门的小二,帮助商家准备上市前的一些资料,并希望能帮助电商企业与***、交易所进行沟通,协助券商完成对商家的访谈和数据尽职调查。

拥有茵曼、初语等品牌的广州汇美CMO高飞告诉记者:“淘品牌绝大部分销售都在平台上发生,到了上市辅导期就会面临向监管机构公开财务数据的问题,很多资料也需要平台提供证明。阿里平台给予的协助和支持很有必要,这就是我们发起倡议的原因。”

有券商人士解释说,根据***对这些拟IPO商家的要求,券商和会计师需要到阿里实地访谈,核对相关业务往来情况;还要调取商家与阿里平台方在报告期内的合同协议、销售及运营数据验证资料,并要求阿里出具关于商家在天猫所处市场地位的验证资料等,所有这些,有阿里集团的主动积极协助,无疑整个流程都会快捷顺畅得多。

天猫规则和招商负责人顾盈是阿里巴巴集团*新成立的协助商家上市办公室牵头人,“阿里非常重视平台商家上市这件事情,已经将相关的财务、法务、数据安全、业务单元等召集在一起;同时梳理内部流程,尽可能把一切变得迅速有效,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给到商家*多*有力的支持。”

据悉,在这批总数超过50家、正冲击IPO的企业中,有三只松鼠、韩都衣舍、阿芙等从淘宝、天猫中做起来的企业,也有骆驼、十月妈咪等传统企业。汇美从去年中开始即数度被传在冲击上市,事情一拖再拖有分析人士猜测可能是监管机构对淘品牌的估值和**需求存在疑虑。电商观察人士李成东表示,他并不担心这批企业的估值问题,目前A股市场整体上对电商概念的估值还是不错的,阿里本身也有一些资本投资在里面。

中泰证券董事总经理卢戈评论说,上市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该有的,阿里的生态发展到一定阶段,客观上也就成为了一大批企业的上市孵化机构。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