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行攻略:城里人提前出行出城高峰今日中午就到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出行攻略:城里人提前出行出城高峰今日中午就到

  五一小长假又要来了,不过出行的人们可能还是要提前规划一下,避免拥堵了。**地图数据显示,4月29日广州晚高峰比平日提前0.5小时,将延长至晚21时,北部的沈海高速及广园快速路或有较长距离或连续路段的拥堵。而在深圳北部广深高速、机荷高速、梅观高速或出现连续路段拥堵。番禺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是五一自驾游*热衷的景点,届时也将出现车辆拥堵情况。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昨日广州市交委发布了假期交通出行状况预测。据预测,五一期间交通压力将主要集中在节前**,明日晚高峰也将提前至下午4点。今日中午开始,广州市内将出现明显的车流出城高峰。

  明日下午或出现严重拥堵

  根据广州市交通部门的预测,“五一”小长假期间,广州市内交通出行的压力将主要集中在节前一日,4月30日将出现明显的节前效应,不仅晚高峰将提前1小时至下午4:00,且当天的交通拥堵指数或将达到“严重拥堵”等级。受短途出游与出城交通增多影响,节前**广州市西部走廊通道及连接佛山、花都等方向的进出城通道将出现较大车流。与此同时,市中心城区部分主干道如解放北路、东风路、中山大道西、黄埔大道西、广州大道等路段均易发车多缓慢的情况。

  此外,假期期间,天河商圈、北京路上下九商圈、江南西商圈及*车站片区等**区域周边道路,也将在部分时段出现车多缓慢,出行高峰预计将主要集中在9:30~12:30、15:00~18:00两个时段。

  部分公交末班车延迟收班

  据了解,今日下午及4月30日上午,市内各客运站场也将出现客流高峰。

  在公交方面,针对天河客运站的返程客流特点,5月2日当晚,天河客运站区域的公共汽车257、303、夜60、夜69、夜70、夜90等6条线路服务时间,均将视当晚客流情况而机动调整,原则上至少延至当晚24:00收车。同时,考虑到南站高铁的夜间抵达情况,南站区域的夜班公交线路也将动态延长末班车时间,**高铁末班抵达的市民可以乘坐公交前往市区。

  今日中午开始现出城高峰

  由于五一假期出行以短途自驾游为主,今日中午开始至4月30日,市内将出现明显的车流出城高峰,而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5月2日。预计在高峰时段,北环高速、广深高速、广清高速、广惠高速、京珠高速、机场高速等广州市主要对外进出口的道路车流量将明显增长,并将导致道路出现拥堵状况。

  市交委**5条自驾车出行路线:

  1、往东莞、深圳方向:


  广园快速路(东行)→开发大道→广深沿江高速(开发大道站)。

  2、往惠州、河源、粤东方向:

  华南快速干线(春岗立交)→广河高速。

  3、往清远、韶关、湖南方向:

  北环高速或西二环高速→广三高速→二广高速(**)。

  4、往粤西方向:

  东二环高速(化龙立交)→广明高速广州段(佛陈路立交)→佛山一环。

  东南西环高速(海南立交)→东新高速(张松站)→南二环高速→佛开高速。

  东南西环(仑头立交)或科韵路→南沙港快速(鱼窝头立交)→南二环高速→佛开高速。

  机场高速北延线→肇花高速→江肇高速。

  5、往中山、珠海方向:

  东南西环高速→广珠西线。

  东南西环(仑头立交)或科韵路→南沙港快速(横沥立交)→广珠东线。

  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对中小客车免费,免费时间为5月1日00:00至5月3日24:00。市交委昨日发布自驾车出行指引。

  市交委预计,4月30日中午至5月1日为出行高峰,5月3日为返程高峰。高峰时段预计北环高速、广深高速、广清高速、广惠高速、京珠高速、机场高速可能出现拥堵,建议车主绕行,并尽可能选择错峰出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