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出行指南:2016年五一小长假六条高速可能会堵车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假期出行指南:2016年五一小长假六条高速可能会堵车

  据预测,今日早高峰拥堵将会较往常周末明显提前,早晨7:00开始,G4京港澳高速和G45大广高速,在广州北边的出城方向就会形成大范围拥堵。同时,东莞、深圳通往广州的方向,将会在太平立交至威远立交一段形成严重拥堵。广州市内道路方面,今日中午开始,拥堵将大为缓解;5月1日,无大范围拥堵路段;5月2日下午会迎来返程高峰。  五一”小长假交通出行压力主要集中在节前一日,广州市区东风路、黄埔大道等五条路段四个区域易发缓慢;六条高速公路极大可能会出现拥堵!市交通部门昨日发布小长假出行预测及出行指引,建议广大市民绕开上述路段。

  根据城市道路交通运行分析系统长期累积的历史数据进行预测,“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出行压力主要集中在节前一日,晚高峰提前1小时至16:00,节前交通效应明显,拥堵指数达“中度拥堵”至“严重拥堵”等级。届时短途出游、出城交通明显增多,西部走廊通道及连接佛山、花都等方向的进出城通道车流量大。中心城区部分主干道如解放北路、东风路、中山大道西、黄埔大道西、广州大道等路段易发缓慢。

  假期期间,中心城区交通总体运行顺畅,部分区域如天河商圈、北京路上下九商圈、江南西商圈及*车站片区等**区域周边道路,受市民购物、娱乐、出游等出行需求集中影响,部分时段出现车多缓慢。假期期间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9:30-12:30、15:00-18:00两个时段,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及时留意“行讯通”软件掌握实时路况及公共交通营运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主要是短途自驾游出行,车流出城高峰会出现在4月29日中午至4月30日,而返程高峰则预计出现在5月2日。预计在高峰时段,北环高速、广深高速、广清高速、京珠高速、机场高速等广州市主要对外进出口的道路车流量将明显增长,可能导致道路出现拥堵状况,建议车主在高峰时段绕行上述道路,并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绕行方案

  1、北环高速


  东行深圳、东莞、惠州方向遇车流高峰可选择由广园快速路东行至北二环高速转广惠高速、广深高速、广深沿江高速通行;西行佛山、肇庆方向**通过东二环化龙立交上广明高速转佛山一环通行。

  2、广深高速

  广深高速接北二环高速的*村站可能出现拥堵。前往东莞、深圳车辆**由东二环官田立交、开发大道夏港上下道、富南路南岗上道进入广深沿江高速通行。

  3、广清高速

  **前往粤北地区以及湖南、湖北等北部方向的车辆由西二环经广三高速转二广高速通行。

  4、广惠高速

  预计广惠高速接北二环高速的萝岗站将迎来车流高峰。往惠州等粤东方向的车辆如遇萝岗站车流高峰,可由广园快速路(东行)至新新公路(北行)永和站转广惠高速;或由广园快速路(东行)至荔新公路(东行)仙村站转广惠高速;或由国道324于长平站转广惠高速。

  5、京珠高速

  大广高速粤境段及济广高速平兴段可为广州车主朋友们提供两条北上的快速通道。**前往江西等地的车主由华南快速转京珠高速、街北高速,经大广高速粤境段通行或由广河高速转梅河高速上济广高速通行。

  6、机场高速

  机场高速出现交通不畅,请前往机场的市民尽量选择轨道交通出行。

  近期天气反常,客流高峰期请旅客提前出发,尽早到达机场办理登机和托运行李手续;广州白云**机场已在出发厅N岛4号柜台启用了自助行李交运柜台,可正常办理托运手续;目前该自助柜台旅客使用频率不高,旅客可在高峰时段按规定办理托运,可以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