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五月开门送“红包” “醉酒”中逼近三千点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防御品种逞强,趋势性上涨条件尚不具备

高层表态为市场注入强心剂

昨日,三大股指全线大涨。白酒、**早盘大幅高开之后**走强,避险品种表现强势。创业板指昨日涨幅*大,锂电池、虚拟现实等题材热点大**。截至收盘,沪指涨1.87%报2992.64点,直逼3000点。深成指上涨2.96%报10441.92点,创业板强势反弹3.67%报2217.23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958亿元,深市成交3417亿元,两市共成交5375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大。

盘面上,酿酒行业、家电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煤炭采选、石**业、银行、钢铁行业等板块涨幅滞后。其中作为防御性品种的酿酒板块表现*为*眼,个股出现了集体井喷的现象,多个个股迎来涨停潮,酒鬼酒、青青稞酒、口子窖等9股涨停,沱牌舍得、古井贡酒、五粮液等个股涨幅居前。

酿酒板块的醉酒狂舞,证明了弱势下主力对业绩稳定增长的青睐——沪深两市16家上市白酒企业2015年年报基本已全部披露完毕,数据显示,除青青稞、金种子和沱牌仍处于业绩下滑的尴尬处境外,其余白酒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均呈现营收净利润双增长态势,在经历前几年的寒冬后,中国白酒行业开始进入全面复苏阶段。

政策维稳以及经济数据向好也为周二市场短期的企稳吃下一颗定心丸。华泰证券认为,有三大利好助A股逆袭。**,4月29日**局会议罕见提到股市,显然高层对证券市场的维稳情况更加重视。第二,PPI连续两个月保持在扩张区间,录得50.1%。这一数据尽管与上期相比回落了0.1%,但仍然保持在荣枯线之上,从数据上看我国经济复苏迹象更加明显。第三,央行开启1000亿逆回购,本周将有5800亿到期。节后央行继续以补水的方式投放流动性。

增量资金缺乏致盘整延续

周二收放量长阳线,不仅打破了近期以来多空双方胶着的局面,选择了向上变盘,而且为五月奠定了一个基调。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反弹的进行,市场目前临近30日线和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短期震荡将不可避免。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昨日盘面呈现出普涨状态,但领涨板块是防御属性的酿酒板块,而非上攻属性的题材热点,量能未能出现有效放大也凸显出当前增量资金的匮乏。其中,作为场内资金的重要组成部分,两融余额“节节败退”,节前*后一个交易日已降至8594.39亿元,创下3月18日以来的新低。短期在缺乏增量资金支撑的背景下,一波趋势性上涨条件并不具备,短期箱体盘整格局仍将延续。

*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大盘3000点和30日均线强压力仍未化解,下方60日均线支撑明确;昨日是市场的变盘点,大盘放量上攻化解了短线下行的风险,但注意到防御性板块的集体启动,以及近期强势股盘中纷纷冲高回落,投资者还需提高警惕,提防大盘挖坑动作。仓位轻的投资者可以逐步建仓底部区域蓝筹股。

“盘面的活跃强化了做多的氛围,但想要连续暴涨还有一些难度,震荡走高是比较理性的走势,成长性行业的**股是交易的**所在。”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明表示,涨幅靠前的依然是前期热门板块的**品种,尤其是锂电池、虚拟现实等板块表现更为突出,这些成长性行业受到了资金持续的关注,成为今年上半年*耀眼的热点,后期投资者仍然需要**关注;另外,昨日酿酒板块走势比较强劲,可适度跟踪。

“五一”假日期间消息面暖风频吹,昨日A股应声上攻。节后市场一扫节前的低迷走势,高开高走,板块全线上涨,沪指收盘报2992.64点,向3000点整数关口再度发起冲击,为投资者送上五月开门“红包”。分析认为,随着反弹的进行,市场目前临近30日线和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短期震荡将不可避免。短期在缺乏增量资金支撑的背景下,一波趋势性上涨条件并不具备,短期箱体盘整格局仍将延续。

■记者 黎华联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