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最新进展:7号线大学城今年直达广州南站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地铁*新进展:7号线大学城今年直达广州南站

  7号线全部隧道贯通,全部车站也已封顶。从5月开始到今年年底,23列“绿色”7号线一期列车将按照每月2至3列的进度,陆续交付广州地铁,全体技术人员正全力以赴加紧调试,**七号线一期今年年底开通目标的顺利实现。  地铁7号线预计将于年底开通后,大学城的同学仔客在大学城南站乘地铁7号线直达广州南站回家甚至去旅游,只有8个站、不到19公里的距离!

  2016年5月4日上午,七号线一期*批5列列车正式交付广州地铁进行调试。七号线一期从广州南站到大学城南,全长18.6公里,设9座车站,其中换乘站4座。

  广州地铁运营总部新线中心相关负责人何晔介绍,列车接管后将进行车辆调试和信号调试,逐步对列车110项指标一一进行反复测试,并由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整车测试数据进行安全认证,认证通过的列车才具备上线运营条件,调试过程预计用时4到5个月。

  据介绍,从5月开始到今年年底,23列七号线列车将按照每月2至3列的进度,陆续交付广州地铁调试,以**七号线*期今年底顺利开通。七号线一期从广州南站到大学城南,全长18.6公里,设9座车站,其中换乘站4座。截至4月底,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7%,8个区间已全部双线贯通,9座车站全部主体结构封顶,正进行附属结构施工。

  七号线列车广州造

  七号线列车以绿色为主色调,被亲昵地称为“小绿”。据透露,“小绿”全部列车由广州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制造,*次实现了列车全部“广州造”的重要目标。据了解,七号线的牵引系统和制动系统均为*个80km/h速度B型车批量使用国产化设备的项目,且9个关键子系统均为国内供货商生产,整个项目国产化率高达90%以上。与三号线相比,七号线列车整车重量采取了减重措施,如防寒材料采用更轻的材料,蓄电池箱由立式更改为卧式,整体重量每列车减轻近900公斤。

  即将在年底开通的广州地铁七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又取得重大进展!4日上午,由广州中车轨道交通装备公司生产的七号线一期*批5列列车正式交付广州地铁,随后将开展各项后续调试工作。广州地铁表示,从5月开始到今年底,23列七号线一期列车将按照每月2至3列的进度,陆续交付广州地铁,全体技术人员正全力以赴加紧调试,**七号线一期今年底开通目标的顺利实现。

  2010年4月,由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和广州地铁共同投资的广州南车城市轨道装备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广州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在广州番禺成立。这个年总装能力可达350辆的大型城轨装备基地,近年来逐渐大展身手,从少数列车生产到自主试制,再到批量生产,*终*次实现了七号线所有列车全部“广州造”的重要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