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广西高考加分政策:取消所有鼓励类高考加分项目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广西高考加分政策:取消所有鼓励类高考加分项目

  今年我区将*次试行网上预报名与现场确认缴费相结合的报名方式。申请参加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所有考生,均须在相应招考形式对应的报名截止时间前,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www、gxeea、cn)的“2016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次登录的用户名为考生居民身份证号码,密码为身份证*后四位;网上预报名成功后,考生须在各市、县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所选择的相应报名站进行现场确认并缴费。超过相应招考形式报名截止时间,**办理相应的报名确认手续。  取消所有鼓励类高考加分项目

  我区将从2015年1月1日起,取消以上全部4个全国性鼓励类加分项目。同时参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过渡原则,2015年1月1日之前已在**中等教育阶段取得有关奖项、名次、称号的考生,在2015、2016、2017年过渡期内,仍具备加分资格,但是加分分值由过去的10分、20分统一减少为5分,资格审核程序按我区原有规定实行(其中体育特长生中的二级运动员,须经自*区体育局进行复核复测确认资质,并经自*区招生考试院组织相关测试合格后,才具备加分资格);2015年1月1日之后获得相关奖项、名次、称号的考生均**具备加分资格。这意味着,从2018年高考起,我区将**有鼓励类加分项目。

  全国性扶持类加分项目保持不变

  我区继续保留“烈士子女”、“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等5个全国性扶持类加分项目,且加分分值不变。

  保留2个地方性扶持类加分项目

  根据本次高考加分政策调整,我区将保留“山区、边境县(含享受边境县待遇的县)考生”、“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生子女考生和双女结扎户女儿考生”等2个地方性扶持类加分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