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最新广州市平均工资调查报告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新广州市平均工资调查报告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调查数据显示,虽然“北上广深”还是就业季里的热门选择,但也有数据进一步证实,这几个超大型城市的吸引力正在降低,尤其是二线城市的薪酬与一线城市趋近。在90后已成为毕业生主体的当下,他们选择就业和创业的城市时,所持的态度和标准逐渐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  中山大学管理学系2015届毕业生张恒,在同学眼里拿offer拿到手软,他可以去当广州的公务员、上海的公务员、建设银行东莞分行职员。同学们认为,广州或上海市的公务员肯定会是他的**选择。但是,张恒的决定让很多人“不能理解”。他*终选择了建设银行东莞分行职员,而上海的公务员,是他**个pass掉的岗位。

  “一线城市生活压力很大,也没有归属感。”张恒说。大三暑假的时候,他曾先后在广州、深圳多家金融类公司、媒体实习,每天早上7点多挤地铁去上班,下班回到学校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终,张恒决定放弃一线城市。“我更愿意把一线城市当作是上学、旅游的城市,而不是工作和居住的城市。作为一个本科生,我感觉在北上广深发展就算工资相对高一些,也没有多大优势。”张恒说。  平均月薪增幅*大的行业为电气/电工机械及器材制造业,这与企业通过提升员工薪酬水平吸引和留住人才,以缓解近年来制造业频现的“用工荒”有着密切关系。此外,由于近年来国家不断增加对社会服务类行业的系列扶持政策以及深化体制改革,居民服务业、卫生、社会**/福利业的薪酬水平连续两年迅速增长,今年的增幅更是达到25%以上。平均月薪增长幅度*小的行业为住宿/餐饮/旅行社,可能是由于行业发展较为成熟,从业人员准入门槛较低所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