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王饺子粉含“呕吐毒素” 被检出不合格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欧尚超市售卖的饺子粉,竟然检出了不合格项目。昨日,省食药监局公布了今年第14期抽检信息和4月全省抽检情况。上月,全省抽检12104批次,其中467批次不合格。

山东省食药监局公布的不合格名单中,在位于黑龙江路的欧尚超市有限公司青岛九水店,山东鲁王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饺子用小麦粉(饺子粉)被检出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不合格。据介绍,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Deoxyni-valenol,DON)是镰刀菌属产生的一种B型单端孢霉烯族真菌毒素,对动物和人都具有很强的致呕吐能力,因此又被称为“呕吐毒素(Vomitoxin)”。DON主要存在于小麦、大麦、燕麦、黑麦、玉米、大米等谷物及其制品中,在**范围内具有很高的污染率。

此外,标称山东阳谷蒿之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黄鸡中土霉素项目不合格;标称山东天天**食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黄鸡中土霉素项目不合格;标称阳谷鑫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农家鸡中强力霉素项目不合格;标称博兴县经济开发区新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冻大胸(鸡肉)氯霉素项目不合格;标称东阿天一雏鸡养殖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乌鸡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合格。

上月,全省共抽检各类食品(含**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12104次,样品合格率为96.14%。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6.88%;二是农药残留超标,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6.25%;三品质指标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4.38%。此外,有65批次样品检出金属等元素污染物,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3.54%;有55批次样品检出一般微生物不合格,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1.46%。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并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