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环保:广州曝光62个河涌污染源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关注环保:广州曝光62个河涌污染源

  河涌整*一直备受关注,但一些黑臭河涌水质为何迟迟无法改善?要从污水排放的源头查找原因。根据非正式统计,这已经是广州市水务局在两个月内第四次公开曝光全市河涌污染源。  广州市水务局近日对外公布广州市62个河涌污染源,两个月内第四次“自曝”河涌污染乱象,其中白云区和花都区成为本次曝光河涌污染*集中的两大区域。

  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在**朋友圈透露,相关部门曾表示年底将送鱼竿给他到石井河钓鱼以检测水质*理,届时他将邀请媒体见证。

  今年3月以来,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市城管委、市农业局、市水投集团及各区**等多部门共同开展了联合查控污染源行动,通过巡查、暗访、取证、检测等方式发现违法排放污水行为,并从3月起陆续曝光控源巡查中发现的违法排放污水企业。

  近日,广州市水务局再次公布*新一批河涌污染源。这次被曝光的河涌污染源,是在这个月的溯源巡查行动中发现的,共计62个,包括广州市各区。

  其中白云区和花都区分别以29个和11个****和第二位。白云区和花都区位于流溪河的中下游,一直是广州河涌污染重灾区。记者统计发现,在本次曝光的64个污染点中,白云区的主要河涌污染源集中在养殖污染以及沿线各式各样的农家乐违法排污。事实上早在去年和今年年初,记者曾多次走访位于流溪河下游一带的白云段,发现沿线农家乐一直屡禁不止。

  一些农家乐的餐饮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支涌。在本次曝光行动中,位于白云区人和镇、钟落潭镇沿线就被发现多家不合规范的农家乐。而花都区除了流溪河沿线的农家乐外,区内的田美河还发现了多处排污口,周边污水被直排进涌。

  今年3月份,广州市*水联席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扭转“重建轻管”的局面,加强河道管理、查控污染源,不断提高河道管理标准化、精细化、品质化水平;市*水办明确提出“控源动真格,管理上水平,工程抓进度,城中村截污攻坚,开门*水人人参与”的水环境*理工作思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