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量能创4个月来新低 “国家队”持仓动向受关注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券商推测银行板块今年具有较***空间

受**股市及油价大涨等因素的刺激,A股的市场氛围有所提振。昨日早盘,两市股指小幅高开震荡上攻,盘面上部分题材表现活跃。但整体来看,市场人气仍较为低迷,成交量继续创出新低。不过,招商证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引发市场的广泛关注,其指截至去年年末,包含证金、汇金在内的“国家队”共计持有A股1257亿股、合计市值1.3万亿元,占全市场自由流通市值的5.96%。研报中预计,证金面向“高股息+低估值”的仓位调整仍将继续,银行估值*大的压制因素将被消除。

■记者 李驰

量能不济考验2800点支撑

尽管受到外盘提振而早盘高开,但昨日A股市场仍然未能走出反弹格局,主要指数午后纷纷翻绿。虽有银行股护盘,但沪指再度挑战28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力度。记者注意到,受中国平安加入R3区块链联盟刺激,区块链板块内的飞天诚信、海立美达****。同时,国家防总根据监测发布趋势预警称“今年要立足放防讯抗大洪”,地下管网昨日早盘受刺激后全线飙升,金洲管道等股大涨。

据悉,沪股通资金“买买买”不停手,昨日单边净流入16亿元,**热情不减。在沪股通标的股中,医药股是5月份表现出色的一个板块。不过,在冷清的市场行情中,沪股通资金没能起到带动作用。

有数据显示,当前市场的成交量跌到了新的历史低位。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714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量为1177亿元,创下今年1月8日以来的新低。在此之下,沪指关键点位2800点再次面对“空军”的威胁。至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均小幅收跌,其中沪指报2815.09点。

天信投顾在昨日的盘后观点中指出,“从30分钟分时图看,沪指基本围绕2800点到2850点附近震荡。市场在存量资金博弈背景下,短期活跃资金还是热衷于炒作题材,概念炒作方面继续关注前期热门题材次新股,锂电和OLED等几个近期的主流热点板块。”

银行板块收益空间被看好

虽然市场没有明显的改观,但业内普遍认为目前点位已经无限接近底部,无需太过悲观。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多数**机构认为,现在已经是底部,只有部分**看得较空。”不过,这也并不意味着可以全仓**,在适当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部分参与热点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证券日前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其披露了“国家队”*新的持仓动向。自去年“股灾”证金公司万亿*线**以来,“国家队”就已成市场高度关注的热词。据不**统计(不包含未进入上市公司**大股东的持仓),截至2015年末,国家队共计持有A股1257亿股、合计市值1.3万亿元,占全市场自由流通市值的5.96%。

“假设2016年一季度至今证金的持仓未发生变化,按照5月20日组合中个股的收盘价来折算现价下的持仓市值为5092亿元,相对持仓成本浮亏23.1%。”招商证券在研报中透露。

记者还注意到,国家队持股*多的是银行业,其次是证券业、保险业和其他金融业。据招商证券的推测,“随着证金面向高股息率标的长期持股策略的确立和不断验证,银行估值*大的压制因素将被消除,当前板块交易在0.8倍2016年PB,看好银行板块今年绝对和相对收益空间。”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