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成美国P2P鼻祖Lending Club“接盘侠”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收购Lending Club11.7%股权,或成为其大股东

记者许莉芸 实习生邓丽琴报道因违规销售贷款2200万美元而陷入困局的美国P2P**Lending Club,突然宣告有中国公司接盘。5月23日,美国***信息显示,陈天桥的盛大集团斥资超过1.5亿美元购入美国P2P贷款公司Lending Club的11.7%股份股票和期权,或将成为其*大股东。受此消息影响,Lending Club周一股价一度飙涨14%。对于此刻盛大出手“接盘”,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盛大低位**物超所值。

低位**增持降低成本

对于此刻盛大出手“接盘”,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边晓瑜表示,盛大在Lending Club深陷危机、股价大跌的时候,进行投资,其真实的动机是**。他表示,在此次购买之前,盛大已经拥有Lending Club7%的股权,股价跳水也使得盛大投资收益大大缩水。Lending Club未来的发展确实面临很多不确定性,但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讲,此时Lending Club的市价跌入谷底,增加持股的成本更低。

盛大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增持Lending Club股份是希望投资于具有“大规模和长期、可持续增长潜力”的行业。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广州e贷总裁方颂表示,Lending Club的商业模式是受市场认可的。“在美国对***业务进行二次开发,这样的细分市场能够解决市场需求痛点,也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易观分析师沈中祥也认为,虽然目前Lending Club陷入发展困境,但美国监管机构对于P2P这种创新行业本身持肯定态度,只是在发展过程中必然存着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且Lending Club作为**家上市的P2P企业,其本身也具有很大的投资价值。

能否复制美国经验成关键

作为****家P2P,Lending Club成立于2006年。2014年12月12日,该公司以每股15美元开始在纽交所挂牌交易,代码LC。据公司财报显示,今年**季获利41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640万美元。

“盛大的此次预先布局,可以将Lending Club的经验引入国内市场。借助国内庞大的市场需求将两者结合,未来将是一个非常好的**点。”方颂表示,特别是对于目前国内互联网公司投资海外互联网金融的挑战在于,一是国内的资本,是否有金融底蕴,因为金融是一个对专业性人才要求非常高的行业。

此外,国内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阶段也落后于美国,方颂表示,能否把美国的模式复制到国内来,能否迅速过渡到美国的发展阶段也是关键。“比如大数据和征信公司,在美国已经成体系了,直接就可以发展出贷款公司来,但是国内现在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大家都还在拼命地建立征信体系,但是离真正商业的运用,还有很大的一段距离。”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