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降至五年来最低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693,较5月24日中间价6.5468下降225个基点,为2011年3月来*低。人民币今年初大幅贬值,但中间价*低点也只是6.5646。美国强劲的4月新屋销售数据支持美联储(FED)短期内可能加息的前景,隔夜美元指数加速反弹,按照人民币参考一篮子货币思路,中间价大幅下跌。

■记者 黎华联

加息预期推动美元走强

昨日,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再度引发市场对人民币启动新一波贬值进程的猜测。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5日公布的数据,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225个基点,报6.5693元。上个交易日人民币*后成交于6.5590元,之前16:30官方收盘价为6.5567元。5月初以来,人民币中间价持续震荡下行,目前已经回调至2011年3月水平。

5月19日凌晨,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暗示6月或有加息机会后,美元指数短线急升约60点,当天人民币中间价大跌逾315点。市场对美联储在未来两月可能加息的预期推动美元走强,美元指数升至3月份来*高。

而美国4月*栋新屋销售创下24年来*大增幅,触及逾八年*高水平,买房情况普遍增加,显示对经济前景益发有信心。美国数据进一步表明经济增长升温,或可让美联储尽早升息。

民生证券宏观分析师张瑜则认为,美元涨0.41%是表象,背后实际是欧元跌造成的。昨日美元兑其余货币涨跌互现,并未出现普涨,因此并不是美元自身因素的主动升值,主要原因是占比美元指数权重高达57.6%的欧元大跌0.76%(影响美元指数变动约为0.4%),因此这次人民币中间价波动的背后其实是欧元。

张瑜表示,在美国加息预期、国内经济回落共同推生下的结果,中美基本面背离加剧的情况下,美元涨+CFETS小涨+中间价小跌的概率较高,CFETS与中间价两条腿走路,共同消化美元升值。

离岸在岸即时价差缩小

随着在岸人民币走贬,离岸人民币5月19日以来小幅震荡上行。离岸人民币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的即时价差,已经从5月19日逾1400点缩窄至目前的48点。

国信证券经济学家余晶晶接受采访称,昨日人民银行调低人民币中间价,显示其决心让在岸、离岸人民币以及每日的中间价更为看齐。余晶晶指出,人民币中间价与在岸人民币现汇近来一直联动;为了抹平美元兑离岸和在岸人民币汇率的价差,央行在设定中间价时,需要考虑离岸人民币现汇水平。

对于这一情况,有人认为人民币将开启新一轮大贬值,不想财富缩水应该赶快去换外汇。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对于普通老百姓,如果近期不去美国旅游、游学,不从美国大量海购,无海外投资或固定资产,没必要换汇。虽然短期内人民币或会小幅贬值,但长期看,人民币并不具备长期贬值的基础,也不会大幅贬值。

该分析师认为,作为普通老百姓,如果短期内没有去美国旅游、留学、海购或在美国配置资产等的需求,不用着急换美元避险。首先对自己生活影响有限,其次资产数额太少的话,也不值得换美元。再说美元并不具备长期升值的基础,一来一回多交手续费也不划算。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