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萨省技术移民新开500名额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白领、蓝领迎来好机会

记者日前获悉,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简称“萨省”)移民局官网5月14日刚“刷新”了2016年移民职业列表,17日就马不停蹄地放出了500个“快速通道”(EE)类别省提名配额。目前加拿大各省技术移民配额基本是“供不应求”,其中萨省EE类别技术移民特别受欢迎。本次更新了移民职业列表,意味着中国普通的白领、蓝领申请加拿大移民的机会更多了。

■记者 李杨

变化

物业、维修工也能移民

14日,萨省移民官网发布了*新的移民职业清单,一些原本准备移民的申请人发现,之前比较熟知的可移民职业,这次却不行了。特别是中国申请人较为熟悉、申请人也较多的职业,如程序员、大学老师、IT系统测试员、电气和电子工程技术员、网络管理员等。

但是,这份清单多了不少新职业,比如IT技术经理、采购专员、物业管理员、生物技术人员、气象技术人员、汽车维修技师、电器维修工等。这些以前不能移民的职业,现在也可以移民了。

对此,广之旅“**出国”移民中心总经理尹晓霞认为,这种职业的大换血,正说明加拿大移民局的“负责态度”——只有市场真正*需要的人,才给与移民的机会。这也**了申请人移民之后的就业发展更有前途。

尹晓霞认为,从新的职业清单来看,很多中国特色的职业也因此而进入职业清单,比如“社会、小区或惩教署经理”一项,在中国的职业范畴中,可以扩展到小区管理人员、居委、监狱管理、拘留所等,而“电器维修工”的定义,很多普通蓝领都可以满足。

尹晓霞同时提醒,对于这次不在清单上的职业,申请人也不必灰心,不排除以后还会上榜的可能。而且,这些职业的申请人可能在加拿大其他省的省提名项目中仍然被需要。因此,移民时要多准备“后备计划”。

名额紧缺或被“**”

据尹晓霞介绍,由于现在技术移民名额紧缺,从过往经验来看,500个新名额预计很快就被*占。比如,萨省于去年11月2日宣布开放500个EE类别省提名后,11月6日即宣布配额已满,仅用了5天的时间;今年1月4日开放的500个配额,更是在2天后的1月6日就宣布满额。“事实上,很多申请人都早早准备好各种数据,就等着政策开门,**时间递案。”

尹晓霞分析,由于今年的职业清单“大换血”,部分申请人有可能措手不及,预计申请满额的时间会相对有所拉长,这也给一些早做准备又符合条件的人带来了好机会。

支招

工作经验是竞争核心

景鸿集团董事长关景鸿指出,根据官方公布的萨省EE技术移民申请要求,申请人除了满足具有至少一年以上大专或以上的学历,满足联邦“快速通道”移民的申请要求和语言要求外,其他申请要求主要集中于工作经验。丰富的工作经验可以帮助主申请人在萨省技术移民评分中取得更高的分数。与工作经验相关的移民申请要求包括:

1.在过去10年内至少拥有一年熟练技能专业工作经验(非技工);或在过去5年内至少拥有两年熟练技工工作经验;或在过去3年内在加拿大当地至少拥有一年工作经验(技术及技工均可)。

2.工作经验符合加拿大(NOC)“A”,“B”或“0”类职业,且为萨省的紧缺职业。工作经验需与学习经历相匹配。

3.如果曾在萨省工作,并属于强制要求认证或许可的受限职业,申请前需获得萨省相关执照的证明才能在该行业工作。

有留学、工作经验更具优势

在萨省“快速通道”的省提名类别中,申请人除了需符合萨省所要求的条件之外,还需要符合联邦技术移民的评分标准。也就是说,申请人必须先满足EE*低门槛67分,然后在萨省提名评分标准中达到60分。

根据评分表,学历*高可达23分,有1年以上全日制本科、大专或学历证书者可获*低12分,有3年以上全日制本科学历者可获20分;工作经验方面,分成“近5年内”与“近6-10年内”两部分进行评分,相加*高15分;语言能力则至少要达CLB5水平(14分),达CLB8或以上可获*高分(20分);年龄在22至34岁之间可取得*高12分;适应能力*高有30分,主申请人曾在萨省合法就读1学年以上可获5分,近5年内在萨省合法工作12个月以上可获5分,如果有近亲是居住在萨省的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可获20分。

关景鸿分析,如果主申请人在22至34岁之间,曾在萨省合法就读1学年以上,并完成3年以上全日制本科学历,近5年内在萨省合法工作12个月以上,语言能力达到*低门槛CLB5,至少可获得56分。“可见对于具备萨省留学、工作经验的申请人来说,申请萨省EE技术移民更具优势。申请人若想达到60分或以上的分数线,则需要在工作经验或语言等方面多努力。”

萨省2016年移民职业清单

■变化

计算机和信息系统经理

社会、小区或惩教署经理

娱乐、体育和健身机构主管

设备操作和维护经理

农业经理

物业管理员

采购人员

健康信息管理相关职业

数学家、统计学家、精算师

信息系统分析或顾问

生物技术人员

景观和园艺技术人员

土木工程技术人员

机械工程技术人员

飞机仪表、电气和航空电子设备机械技术人员或检查人员

制图技术人员

气象人员

燃气装配工

重型设备操作人员

汽车服务技术人员、汽修工

家电维修工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