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风投圆桌峰会在广州举行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中国风投圆桌峰会在广州举行

  熊晓鸽认为,过去做风险投资的基本不太重视企业服务领域的企业,基本上都偏向于ToC领域的企业,“中国是全世界基金*多的国家,一共2700多个基金,比美国多得多,但是没有一个是专注于投资企业信息服务,而美国有40%的VC和PE的*,都投到关于企业服务的创业公司里面去了。”纷享逍客CEO罗旭认为,企业服务开始受重视,一方面。  广州“创交会”27日在穗开幕,期间举行了风投圆桌峰会,IDG**常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长熊晓鸽表示,国内创业创新热情高涨,大量基金涌现,但这类投**需要加强规范化、专业化,投资者需要保持冷静。

  熊晓鸽是*早将西方技术风险投资实践引入中国大陆者。他认为,中国现有两万多个基金,市场上是资本多而***少。部分基金盲目跟风*项目,却缺乏相匹配的增值服务,这导致某些***无法做大,市场乱象频出。

  他建议投资者保持冷静,更专业的分析市场、选择项目。熊晓鸽强调,风投*重要的是****。目前国内基金平均规模为5000万元人民币,引导基金多、规模小,基于企业对业绩、上市的追求,资金在7年内回笼退出是乐观估计。

  对此,他提出两点建议:**联合专业金融机构成立母基金,细分领域规范投资;基金注册地简单化,**城市,节省时间。

  熊晓鸽还指出,许多大学生是为有工作而创业,缺乏远景规划,所谓项目只是个想法,看似门槛低、实则风险高,“大学生要把工作与生活方式相结合思考创业问题”。

  2016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简称“创交会”)为期两天。当天的圆桌峰会过后,16个项目现场进行*届“创交会”杯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角逐,与会的**投资人组成评审团,并*终评出冠亚季军项目。

  中小企业创新**基金主要支持市(州)**已有或即将成立的国有及国有控股金融服务平台公司,金融服务平台公司主要包括为中小企业提供投**服务的**性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创业投资公司及其他金融服务平台公司。中小企业创新**基金主要通过参股方式支持市(州)**建立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