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广州出行攻略:坐地铁7号线横穿番禺区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未来十年广州出行攻略:坐地铁7号线横穿番禺区

  7号线一期2016年年底开通了!

  从5月开始到今年底,23列七号线一期列车将按照每月2至3列的进度,陆续交付广州地铁,技术人员将加紧调试,**新线今年底顺利开通。官方再次发话,七号线年底开通是跑不掉的了!  站点:广州南站(可换乘2号线)、石壁、谢村、钟村、汉溪长隆(可换乘3号线)、鹤庄、官堂、南村、大学城南(可换乘4号线)

  今年年底开通,横穿番禺区,整个番禺区常住人口多达150万,名副其实的人口大区!其中*要的人口集中分布在华南板块和市桥板块!刚好,7号线东西连接了大学城、华南板块、广州南站,在汉溪长隆和3号线接驳。

  列车内部则延续羊角的**设计,布局主次分明,扶手的造型与布局,门立柱的嵌入式色块,从视觉上增强了空间感。

  车辆段建设克服两大难题

  回顾车辆段建设历程,可谓困难重重。七号线大洲车辆段建设过程中,羊角先后克服了地面沉降和运用库钢网架施工难题:

  ●采用止水帷幕结合基坑降水的方法,克服了综合楼基坑开挖过程中地下水上涌问题;

  ●采用了搭设整体滑移平台进行高空拼装的方法,为钢网架、屋面板等工程流水线施工提供了操作基础。

  *条地铁全部列车“广州造”

  这个年总装能力可达350辆的大型城轨装备基地,从少数列车生产到自主试制,再到批量生产,*终*次实现了七号线所有列车全部“广州造”的重要目标。

  此外,七号线列车还应用多项技术创新。与三号线相比,七号线列车重量每列车减轻近900公斤。列车乘客信息系统的**联动功能更完善,司机可以**时间掌握事发车厢的真实情况。列车牵引系统和制动系统均为广州地铁*个80km/h速度B型车批量使用国产化设备的项目,整个项目国产化率高达90%以上。

  七号线采用6节编组列车

  七号线一期共采购6节编组的B型列车23列,列车*高运行时速为80公里。为**列车生产质量,在列车生产过程中专门派驻了监造人员在现场进行生产监督,从正式投产到**辆车下线历时10个月,对列车生产过程进行严格监督,**列车生产质量。

  截至4月底,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7%。9座车站全部封顶,正进行附属结构施工,8个区间已全部双线贯通。

  大洲车辆段出入段线、官堂铺轨基地进行轨道工程施工,已完成短轨铺设13.3公里,约占总里程的31.8%;广州南、石壁、谢村、鹤庄、官堂等5座车站进行机电安装施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