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规划:7号线西延线顺德段六月底动工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地铁规划:7号线西延线顺德段六月底动工

  根据工可批复,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项目线路全长约13.64公里,总投资额约为90亿元,共设7座车站,其中顺德境内设有6个站点:线路起于美的大道站,途经北滘新城站、林头站、南涌站、陈村新城站、陈村站,出韦涌站接入广州南站。其中换乘站2个,北滘新城站与佛山地铁3号线换乘、陈村站与广佛环线换乘,并在美的大道站的益丰路设有停车场1座。  广州7号线西延线顺德段本月底将在陈村举行动工仪式。今日(15日),记者从陈村镇**获悉,陈村将参照港铁模式,围绕广佛环线及广州地铁7号线交汇点建设大型综合交通枢纽中心。

  按照计划,广佛环线与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线顺德段将在吴家围片区的陈村站相会。吴家围片区总规划用地面积为2122亩,陈村站正处于吴家围片区的T0D核心区。

  据前期测算,在建成初期,7号线西延线顺德段日均客流为55万人次,广佛环线日均客流为45万人次。“将参考港铁‘地铁+物业’模式,将陈村站打造成综合交通枢纽中心。”陈村镇镇长姜远国认为,作为广州南站进入顺德**站,陈村站不仅是两条轨道交通的站点,更是北部片区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同时,规划建设的横五路和白陈路也将在吴家围片区纵横交错。

  据透露,结合周边公交站点、出租车运营站、社会停车场等交通设施,吴家围片区也规划配套**商服、餐饮等行业。今后,吴家围片区将打造成区域性休闲购物中心、区域新城镇以及工业创意设计基地。“成为**资本、**人才等先进要素集聚区,预计未来居住人口将达8.5万。”姜远国说。

  此外,陈村计划围绕7号线沿线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并推进合成工业区改造、丰本地块改造、民族路及纸厂片区改造等项目,营造绿色环保的生活环境,吸引**人才集聚创业。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段是广佛同城战略发展的重要一环,有利于实现顺德全境融入广州一小时交通圈,促进广佛两地的人才、金融、科技、产业等城市发展要素流动对接,带动广州南站地区、顺德北部片区等地的产业协调发展。

  据介绍,除了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段,顺德区“十三五”期间拟规划建设的城市轨道还有佛山地铁1号线二期、2号线一期、3号线、11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