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149亿的线上茶叶市场 chali茶里做出中国茶品牌表率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艾媒咨询(iiMediaResearch)将在近日**发布《2016年中国袋泡茶市场研究》。艾媒分析师透露,2015年中国茶叶市场规模在3000亿元左右,线上销量为115亿元,预计2016年中国茶叶线上市场规模将达到149亿元。

袋泡茶市场发展潜力*大

艾媒分析师认为,茶叶消费正在进入大众消费时代,市场*大需求是:快速、便捷、品质可追溯。所以在未来,袋泡茶会成为茶饮品市场的大趋势。但目前,中国袋泡茶市场的销售额与销售量都处于较低水平,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

艾媒咨询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双十一期间,普洱、乌龙、红茶、绿茶等已成为天猫***的茶叶类目,成交金额*大。但在整个中国的茶叶市场,电商交易规模仍不足整个市场销售规模的十分之一。而袋泡茶作为茶叶细分市场,线上成交比重逐年增大,对比世界平均消费水平来说,市场潜力*大。

线上茶叶业务存在诸多弊端

报告显示,目前茶叶电商发展模式主要包括B2B网站、入驻天猫、京东等第三方平台、垂直B2C网站三种发展模式。一种为整合全产业链的运营模式,另一种为专注线上渠道与营销。

艾媒分析师认为现在线上茶叶业务依旧存在许多问题:线上消费者人群与传统茶叶消费者不一致,线上消费者更为年轻化,需要被教育;有类无品,企业缺乏品牌创新意识;用户体验有待提升;产品同质化,需要通过品牌定位差异进行市场竞争。

线上茶企想要在市场竞争上胜出,需要在包装更新、用户体验、服务运营模式上去改善自身的品牌建设。

B2C+O2O,chali茶里力图打造中国袋泡茶知名品牌

在强手如云,竞争激烈的茶叶线上市场,能够以B2C+O2O的双重商业模式赢得众多消费者青睐的,ChaLi茶里在中国新派茶企中成绩骄人。后台数据显示,chali品牌上线不足两年,便在15年天猫双十一袋泡茶类拔得头筹。chali是中国专业袋泡茶品牌,专注袋泡茶市场,倡导健康简约的生活方式。目前,已经拥有5家**直供茶园和自己的茶学实验室,并与137家茶叶合作社建立了合作。通过线上平台+线下**的方式将商品销售给零散客户以及酒店、银行、航空公司等机构客户,形成产供销一体化生态产业链。

线上消费已成为时下年轻人的主要消费渠道和习惯,茶里的B2C业务有效地从线上渠道抓住消费者。同时,O2O业务将线上流量与线下充分结合,让质量体验成为可能,消费者可在体验式消费后完成对产品的判断和认知。**茶园和实验室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和统一口味(标准化生产)。通过这种方式,chali减掉产业中间环节,降低成本,保证产品的质量的同时,使得好茶不贵为自身优势。

在产品体验方面,chali茶里从包装上,较传统茶企,更加时尚年轻,产品质量稳定,口感获线上消费者一致好评。通过微博、微信等在线上与粉丝开展互动,增加用户活跃度和用户粘性。同时了解用户的需求,更好的对产品进行改进,吸引消费者持续性消费。

在线下渠道,chali茶里经常走进企业,开展茶沙龙活动,宣传企业文化和产品理念,增加品牌影响力。

近期,chali更开设了线下门店,提供产品服务体验。首家实体店将亮相广州购书中心二楼,希望能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官体验,于7月11日进行试营业,7月19日正式开业。

茶里将通过线下门店的设置来提高用户体验程度,同时扩大品牌知名度,打造专业茶企出品的品牌形象。区分传统茶饮门店,重香精调配,轻茶叶品质的贩售模式。使好喝、专业、健康的理念真正的深入消费者。

袋泡茶、线上消费将成为茶叶市场的未来

随着移动互联网及信息技术的发展,新一代茶叶消费者消费方式正在逐渐发生变化,线上销量占比将不断提升,预计到2020年,中国袋泡茶市场线上销量占比将接近50%。随着线下茶吧、体验店的普及,饮茶群体将会逐渐年轻化,袋泡茶将会以其方便快捷的优势,逐渐取代传统茶叶,成为年轻人的首选。

目前,市场上的知名袋泡茶品牌,仅有英国立顿,而作为生产及出口大国,中国茶叶品质一直为世界一流,但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中国袋泡茶知名品牌。传统袋泡茶品牌的低价、边角料、碎茶等刻板形象在新一代消费群体中认可度较低,尤其是对于口感要求较高的消费者更难以渗透。而chali作为**、原叶、无添加的中高端袋泡茶品牌,先进的理念,规范的管理,过硬的品质,加上其对于中国新一代消费者的理解与互动,为来将获得*大快速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