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ower苑远:BI算法的智慧—全新多渠道会员整合营销方案!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6月29日,在梅花网第六届传播业大展的首日,来自Webpower中国北方区总监苑远女士为我们带来了题为《攻“心”为上,营销破解客户心灵密码》的精彩演讲。

M(Mobile Marketing)解决方案,是一种将微信、APP、DSP、短信、邮件等多种渠道串联在一起的移动整合营销方式,通过渠道联动带来更好的推广效果。“M的M次方是Mobile Marketing的缩写,次方的意思暗含了这个营销解决方案可以开发出成倍的渠道,来为客户解决营销问题。现在,Webpower的研发中心已开发出邮件、短信、微信H5的渠道组合,相信在将来,渠道还会将拓宽,不断扩大这个次方。”苑远表示。梅花网整理了苑远女士的演讲全文,为您深度解析Webpower MM解决方案的营销效果。

2015年,中国的邮件平均送达率为95.53%,全年共计有超过110亿封邮件通过Webpower平台顺利进入用户的收件箱中。我们发现,邮件吞吐量排名前五的行业依次为电子商务(31.99%)、零售百货(17.03%)、酒店旅游(12.11%)、综合服务(7.93%)与会展行业(6.39%)。

接下来与大家分享2015年邮件吞吐量增长速度最快的三个行业:网络游戏(266.69%)、航空公司(253.41%)、金融保险(150.33%)。

纵观邮件营销市场,同比2014年,2015年的邮件平均发送量虽下滑了32.82%,但值得一提的是,短信平均发送量上涨了74.70%。据Webpower对大量客户的研究表明,同时使用邮件平台与短信平台的客户数量,同比上涨48%。

从上述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2015年,市场人对多渠道营销的接受度逐渐走高,多渠道的市场营销理念在中国地区逐渐被广泛接受,越来越多的企业拥抱智能化多渠道会员营销方式。

多渠道会员整合营销,是将微信、APP、DSP、短信、邮件等渠道串联在一起的移动整合营销方式,通过渠道联动带来更好的推广效果。

M解决方案, 期望通过移动整合营销把优质用户筛选出来,为企业提升营销效果、节省营销成本。

M解决方案的操作流程。

M解决方案实例:游轮行业的移动整合营销

我们分享一则游轮行业进行移动整合营销案例。在接手此项目前,此游轮公司已在使用微信、短信、邮件等渠道与用户互动,但微信的活跃度为10%,约有5万粉丝。这家游轮公司希望通过线上活动获取更多有效用户、增加粉丝和转化率。由此,我们为它设计了一系列Campaign。

我们为它设计了H5小游戏《“THE POWER”号寻宝记》。区别于其他纯奖励式游戏,我们在游戏结束的页面上增加了“在线咨询“、“立即预定”等选项,希望用户在参与此活动后,与我们产生交互。

用户触达渠道之:短信、微信、邮件

这些信息让我们可以为用户发送短信,告知他的预定情况。除此之外,我们还能在订单中知道他的目的地在哪,就可以定期在微信中推送有关目的地的内容,接下来通过邮件的形式,提醒他订单详情与旅游注意事项。

在用户出行的前一天,我们会以短信的方式告诉他目的地的天气情况。最后在用户回来后,向用户发送一个有奖参与的短信,通过拿积分、好礼的方式,引导用户给我们反馈,对此次行程做一个评价。

用户触达渠道之:人工服务

另外,在H5游戏页面,还有一个“在线咨询”的选项,这个按钮设计非常符合中国人的性格特点,即指我们对人工还有一定的依赖,尤其是游轮这种客单价较高的项目,用户可能不会即刻下单预定,他们需要与人工服务对话,从而完成预定决策。



M解决方案,通过个性化的、一对一的、基于用户行为而进行下一步判断的智能化营销方式,将图文转化率和粉丝数增加数倍,效果喜人。

M解决方案。它的生命周期起始于H5活动结束之后,我们需要明白在这个用户下单后我们要做什么?没有下单我们要做什么?消费后我们要做什么?如果是非活跃用户,我们要做什么?针对处于不同阶段的用户,我们会给予个性化的推送广告,从而完成这个用户的生命周期。

M解决方案的细节,就演讲议题进行了补充解读。

梅花网:Webpower的研究数据显示,2015年短信的平均发送量上涨了74.70%,而邮件的平均发送量下滑了32.82%。由此看来,企业对短信营销渠道越来越重视。对此,您怎么看?

苑远:其实这样的数据不止能说明企业对短信营销渠道越来越重视,更能说明广告主对于多渠道移动整合营销越来越重视了。在过去,广告主偏向于使用单一渠道的推广方式,而现在,用户在移动端的阅读行为更加碎片化,单一渠道的推广方式已经不能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所以我们需要在各个渠道设置广告,尽可能多地触达用户,通过在不同时间点推送的不同内容,激发用户的活跃度。企业通过这种多渠道移动整合营销,虽然邮件的发送量减少了、广告渠道变多了,但总体的营销成本是降低的,而且广告效果提高了,用户转化量也增多了。

梅花网:请问Webpower的MM解决方案,相较于传统的移动营销解决方案来说,有哪些亮点?

苑远:最大的亮点是提高用户的体验。从用户的角度来讲,如果他们想要购买一类产品,那他们会接触成千上万的广告信息,这就意味着他们需要剔除掉许多无用信息。MM解决方案可以将真正有用的内容精准地推送给他们,帮他们筛选有价值的信息。同时,我们也可以从用户那里得知他们的媒介使用习惯和产品喜好,以便更精准地推送广告。

梅花网:在游轮案例中,我们看到此营销方案需要各渠道在发布时间上的紧密配合,请问Webpower通过哪种技术完成这种触达?

苑远:我们通过BI运算方法完成这种配合。我们首先抓取用户行为数据,比如用户浏览网页的时间,邮件、短信的打开、浏览信息的渠道,再将这些数据进行BI运算,最终得到一个运算结果,给用户精准地推送信息。值得一提的是,这种通过精密运算所进行的投放,不会打扰到用户,而是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推送时间与渠道,为用户提供便捷信息。

梅花网:游轮案例取得了十分出色的广告效果,您觉得让这种多渠道移动营销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有哪些?

苑远:第一,企业需要充分重视这种营销方式。只有投入了足够多的人力物力,才有可能获得广告效果。第二,企业需要找到真正有能力解决它需求的乙方公司,它需要专业性的、数据安全的平台,与它无间配合,才能达到最优的广告效果。

梅花网:请问MM解决方案在未来还会进行何种拓展?

苑远:M的M次方是Mobile Marketing的缩写,次方的意思暗含了这个营销解决方案可以开发出成倍的渠道,来为客户解决营销问题。现在,Webpower的研发中心已开发出邮件、短信、微信H5的渠道组合,相信在将来,渠道还会将拓宽,不断扩大这个次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