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政策:广东省2016年高考第一批录取开始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招生政策:广东省2016年高考第一批录取开始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今年面向广东招生的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有1500多所,参加统一录取的招生计划共56.9万多,比去年增加1.1万。其中,本科招生计划为27万多人,比去年增加1.1万;专科招生计划为29.9万人,与去年持平。  广东省2016高考录取第一批已经开始,第一批音乐类、美术类和体育类录取结果12日首先出炉。记者看到,音乐体育类均有高校未录满。此外,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地方专项计划)录取结果也已公布,所有院校投档分都远高于专项计划控制分数线。

  记者看到,广东本地高校受到热捧,星海音乐学院音乐类计划招收135人,实际投档155人;华南师范大学和广州大学的投档人数也超过了计划数。美术类更为明显,华南农业大学、汕头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美术学院、深圳大学、广州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均爆满。相反,外省高校则普遍遇冷,江西财经大学、西南大学体育类遭遇“零投档”,天津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美术类投档人数均为零。

  参与招收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地方专项计划)理科考生的共有12所省内高校,全部超计划投档。最低分出自广东海洋大学院校投档分511分,录取考生最低排位56700名;最高分出自深圳大学院校投档分555分,录取考生最高排位23974名。最高分比地方专项计划控制线高出67分。

  文科方面共有10所省内高校全部超计划投档,最低分为广州医科大学502分,最低排位23703名;最高分为深圳大学537分,最低排位8393名。最高分比地方专项计划控制线高出43分。

  据了解,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从7月7日开始,其中,军队、武警、公安、司法、国防生以及招收飞行技术专业等提前批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7日~10日;预计第一批本科高校录取将于7月12日开始。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要及时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如果没有被所在批次录取,要密切关注该批次的征集志愿信息,踊跃填报征集志愿。

  此外,记者比较发现,今年实行平行志愿的本科院校投档比例有所降低,投档比例从往年1:1.05调整为1:1.03内,以减低考生退档数量。这也意味着考生退档风险将有所降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