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移民 占新西兰移民人数37%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据nzherald.co.nz报道,数据统计显示,1979年至2015年间,在新西兰的所有外来人口中,来自大洋洲和欧洲的人数有所下降,来自非洲和中东的人数略有提升,来自美洲的人数没有明显变化,而来自亚洲的人数却涨幅明显,这些年占比从8%上涨到目前的37%。■记者 李杨/文 廖木兴/图

中国移民多通过学生签证

据悉,新西兰来自亚洲的移民人数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曾达到过第一次高峰,到90年代末亚洲金融危机期间曾出现短暂下降。进入21世纪后,亚洲移民人数一直呈稳定增长的趋势。近年来,近40%的新西兰移民来自亚洲,主要来自中国、印度、菲律宾等国。而来自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以及韩国的移民,曾在90年代达到顶峰,但随后数字一直呈下降趋势。

单看中国移民的情况,1979年,仅有86名中国人前往新西兰,而这一数字在2002年达到顶峰,当年有1.5万人赴新。近几年,通过学生签证前往新西兰的中国人越来越多,2014年还只有312人,2015年就猛增到1600人。

亚洲是新西兰永久和长期移民的主要来源地。到2015年,有42764名移民来自亚洲,这个数字约是来自欧洲移民数的两倍。而这些亚洲移民中很多人最开始也都是通过学生签证或工作签证到新西兰的。

高技能专业人士增多

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研究员Kate McMillan博士表示,在新西兰的外来人口中,来自亚洲国家的人数一直在平稳地增长。但是,近些年这些来自亚洲的外来人口背景已经发生了改变,变得更加多样化了。“早期涌入新西兰的主要是来自老挝、柬埔寨和越南的难民,但如今在来到新西兰的亚洲人中,有想要在此长期居住且拥有高技能的专业人士,有持有打工旅游签证的年轻人,还有留学生和游客等等。”

新西兰亚洲基金会的执行理事Simon Draper则坦言,新西兰的现在和未来已与亚洲紧紧相连。新西兰亚洲基金会从1997年至今一直在坚持进行以“亚洲印象”为主题的年度研究。多年研究显示,新西兰民众对于亚洲移民以及亚洲的整体好感度正在逐渐提升。Draper表示,“在研究中我们发现,非亚裔新西兰人与亚裔人群接触的越多,他们对于亚洲的整体感受就更加正面和积极。”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