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xpo X 丽人丽妆:与其租网红,不如自己做网红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这个词是目前*热的,关于这个话题有太多的内容去聊。**经济这个东西,到底能够红多久?**营销的模式会被冲淡吗?事实上**是怎么回事呢?

2200万拍下了****Papi酱*支广告,使得丽人丽妆一夜爆红。在第六届梅花网传播业大展北京站上,丽人丽妆**总监谢臻先生为我们带来题为"那些年我们错过的**"的精彩演讲。

你也许知道这些名字

其实,丽人丽妆是一家和**没有太大关系的公司,丽人丽妆是卖化妆品的公司。PAPI酱这个事情发生之后,大家会有一个非常大的疑问,**经济这个东西,到底能够红多久?**到底能够红多久?有些人甚至会说,**这个事情不会红多久,**营销的模式会被冲淡,但是事实上是怎么回事呢?我这边有些自己的观点跟大家分享,下面先来看一下那些年我们看过的**。

小胖

小胖,这个大家都很熟悉,我觉得他是中国**代的**了,曾经大家都以把小胖的图片PS为乐趣。

奶茶妹妹

奶茶妹妹,其实是很早的**了。现在因为他和刘强东的关系,奶茶妹妹也很红。

芙蓉姐姐

曾经大家对芙蓉姐姐有一些不好的,比较负面的印象,但是芙蓉姐姐减肥成功这件事还是非常励志的。

丁贝莉

你知道这个人吗?丁贝莉,现在在座的90后不一定知道她,她曾经是不亚于奶茶妹妹的**,现在已经悄无声息了。

凤姐

其实凤姐也算是个非常强悍的**,仍然会时不时的回归到大家的视野之中。

以上的这些人你还记得他们吗?我相信你们都记得的。

**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想问大家**是什么?**的意思是什么?其实**的意思就是网络上红起来的人。它是一个什么样的走向呢?

曾经大家都很喜欢玩校友录,10年前还有ICQ、博客,而MSN已经消失了。但是你会发现,**这个东西,十年前,二十年前有,现在仍然存在。所以**的生命力是持久的。

**是否会存在下去?或者说**的风潮会不会过时?我认为,**会永远存在下去,只是他会换一个样子。就像刚才在座的一个嘉宾跟我讨论的,**会净化,会以别的方式存在下去。

和十年前相比,这一代的**和十年前小胖这一代的**有什么区别?我们来讨论一下这个问题。同道大叔,*近两年非常火的**,很多人都看过他们星座的漫画;张大奕,是**变现能力*强的一个**,她利用自己搭配衣服,对时尚的感觉,创造了很多服装搭配的内容,吸引了大批粉丝,她的淘宝店每年的营业额能够过亿;papi酱则是短视频女王,集美貌和才华于一身的女子。

我现在说的是,这些**都有自己的内容生产力,所以现在的**和过去的**有非常巨大的区别。过去的**因为某一个事件走红,没有策划团队,通过经纪人去接一些商演。但是现在的**和以前完全不同,现在的**需要精心的内容策划,需要有连续生产内容的能力,需要和用户有情感的交流。同时这些**如果他很适合卖一个东西,他能够通过开店去变现,不一定要接很多的商业活动。

**是怎么挣钱的?

**到底是怎样来赚钱的?或者说他未来,要通过什么来赚钱?

看完所有的**你会发现,同道大叔生产的是星座的内容,papi酱生产的是视频的内容,张大奕生产的是服装搭配的内容,ayawawa生产的是情感解答的内容,他们都有非常强大的生产内容的能力。张大奕通过开服装店来赚钱,papi酱和同道大叔代理公众号赚钱。

当然以上几点不是**变现的路径,还有更多的**利用生产内容的方式挣钱。

与其租**,不如自己做**

做营销的小伙伴*近一段时间都会听到老板跟你说:**很红你要找**去做推广啊。那你是怎么样做的?你跟老板说,我们是不是要找**做代言?或者说学一学丽人丽妆拍一下papi酱的广告。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推广方式是大家经常干的事--找**做直播。

找**做直播,丽人丽妆是非常有说服力的,丽人丽妆通过在天猫平台上做angelababy的发布会直播,一天卖掉了1万多支美宝莲的口红。第三个方式你找500个**发朋友圈或者发微博,但是这些都不靠谱,因为你只是站在了产业链的末端。其实你可以去卖**的资源,不管是做直播还是去代言还是去卖PAPI酱的广告。

所以我的观点是与其租**,不如自己做**。比如找一个**去直播,去代言,但是这个**不是你的,是一家经济公司或者说是**本身的。所以我的建议是:给自己的公司塑造**,这个**有可能是你公司的一个员工,也有可能是某一个非常适合你的一个还不太走红的**,或者说已经有粉丝量了而且和你的品牌很契合,你要培养他成为一个粉丝量更多的**。

现在**有了,但是别只有美貌,美女只是美女,她并不会为你带来营收,所以你的**得有才艺,或者没有才艺也没有关系,你可以用自己的内容生产的团队去赋予他才艺和内容。才艺和内容要坚持半年以上才有成效,你不坚持1年半年就不知道你的内容做得好还是不好。

大家都说现在的媒体活得不太好,其实现在很多的传统媒体是不挣钱的。传统媒体的粉丝是他的读者,但是一张报纸,一个杂志,就只有几块钱,你能够挣多少钱呢?但是**挣钱是相当容易的,因为**是自带粉丝,所以**和你公司的产品串联起来,长期为你服务的时候,你就可以挣粉丝的钱,但是有一个前提,你是一家创意公司,你得有东西卖。

**+品牌:线上营销怎么做?

我相信有甲方市场部的小伙伴坐在下面,大家希望看到的是:线上营销怎么样做?其实有很多甲方的渠道还是维持在线下,线上他们的渠道并不是太强。但是如果你能够开店的话,找一家**给你开店,那会怎么样?卖你自己的产品,同时又带有**的属性。

拿丽人丽妆来说,丽人丽妆是拥有80个国际知名的品牌授权的公司,我们我们有几十家天猫旗舰店,所以我们能够提供给**很多的产品,很多的服务。**也想要挣钱,如果你能够帮**变现,**也愿意帮你变现。**没有产品,没有物流和仓储,也没有强大的运营团队和推广团队,但是这些企业都有。所以如果你和**有机的结合,做和**有关的店铺,那是不是会火?

*后我想说:现在的**还只是冰山的一角,**经济不会那么快就衰退。

这就是今天我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内容,谢谢大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